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4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所在省市 辽宁
调剂专业 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2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1、接受调剂的专业

计算机系统结构(学硕)、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学硕)、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硕)、软件工程(学硕、专硕)、计算机技术(专硕)。

2、接受调剂的基本条件

(1)达到国家A区复试分数线;(2)申请调剂到计算机系统结构(学硕)、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学硕)、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硕)、软件工程(学硕)的考生必须有参加全国通考的英语一、数学一成绩,申请调剂到软件工程(专硕)、计算机技术(专硕)的考生必须有参加全国通考的英语一或英语二、数学一或数学二成绩。

3、调剂生复试时间

3月27日-29日,具体日期留意学校研究生学院网站ges.lnpu.edu.cn

4、复试时需要的材料

(1)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考生)

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往届考生)

(4)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应届考生)

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往届考生)

(5)《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考生)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考生)
(6)《辽宁石油化工大学2014年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复审表》

请按照以上顺序装订(1)—(6)材料(A4纸复印或打印)供学校留存,相关材料请做好备份,提交后存档恕不退还。

(7)《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书》(提前2天自行打印)

(8)1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体检用)

(9)FM调频收音机(没有的同学提前与我联系)、2B铅笔、橡皮、黑色水笔。

5、复试内容

(1)外语测试(卷面100分)

外国语科目试题水平为非外国语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外国语水平,考试方式为笔试(包括听力),由研究生学院统一组织。

(2)专业课笔试(卷面100分)

内容为大学计算机基础和C语言程序设计,有需要往年试题的同学与我联系。

(3)综合素质面试(100分)

1)专业素质和能力

a.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b.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c.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a.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b.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c.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d.人文素养;

e.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综合素质面试主要采用问答形式(包括英语提问及回答)。面试过程要有记录和评语,要认真填写《辽宁省石油化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表》,面试成绩为各位主考教师所给成绩的平均值,以百分制记,当场给出评语和分数。

3)英语简单口语

6、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除参加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面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水平测试外,须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名称不得与初试科目和各学院复试中的专业综合课笔试科目相同。试题由各学院负责命制,考试形式一律采取笔试。每科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2小时。试题难易程度严格按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

7、复试成绩计算 

凡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低于60分、或专业课笔试成绩低于60分、或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60分,或外语测试成绩低于规定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原则上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为复试各项考核成绩权重后的总和,满分为200分。外语成绩、专业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权重分别为25%、25%、50%。计算方法为:

复试成绩=外语成绩×0.5+专业笔试成绩×0.5+综合素质面试成绩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8、录取成绩的确定

考生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成绩。

9、拟录取

1、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从调剂考生中按批次进行录取。

2、调剂考生按总成绩由高到低对考生进行排序,从而确定是否录取。

10、其它信息

学校学费每年8000元,学硕学制2.5-3年,专硕2年。课程学习一年,课程学习结束后可申请到校外实习。

设立国家奖学金(指标少,主要按科研成果评定,每人20000元),助学金(每月500元),学业奖学金(按学习成绩)。

考虑到同学的经济条件,我院为调剂到我院并来参加复试的外地同学,提供最多400元旅途补助,请准备好一年之内的购书发票、电脑配件发票。

11、来校路线

可乘火车到沈阳站或沈阳北站,然后乘坐雷锋号城际客车搞石化大学下车。也可乘坐飞机到沈阳桃仙机场(现在是淡季,有的航线票价很低,可先到去哪网(www.qunar.com)查询,也可到航空公司官网查询,买票最好到航空公司官网或通过航空公司售票电话(多数为95开头)购买),然后乘坐到抚顺的民航班车到望花区政府下车。

重要提示:

今年调剂指标较少,有意调剂到我院的考生请在月25日调剂网开通后第一时间填报调剂志愿,接受调剂按填志愿的先后次序分批安排,额满后(不分专业)后不再接受调剂。

 

电话:办公室02456860836,手机13082271969

e-mail:yinshanjia@163.com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贾银山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2551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