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2014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单位简介

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成立于1962年,是该国固体火箭发动机研究、设计、生产和试验的专业研究院,地跨陕西、湖北两省,有6个研究所,2个工厂及其他生产、生活配套单位,院部设在西安市。全院有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900多名,其中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国家级专家、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40余名,研究员190多名。

建院以来,共取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000多项,其中国家级特等奖3项。为载人航天、战略、战术等型号提供各类发动机数十种,在该国成功发射的60多颗卫星中,有40多颗应用了四院研制的固体发动机。神州载人飞船发射中,由四院承担研制、生产的飞船逃逸系统动力装置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立下战功。该院先后建立了“燃烧、流动和热结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设备先进的高分子合成、复合材料制品应用研究实验室,理化测试、试车中心、计算中心和CAD工作站等,为科研生产和研究生培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四院围绕火箭动力、高分子化学、火炸药、非金属复合材料等先进技术和集机械、电子、化工于一体的核心竞争力已形成。

1986年四院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现有一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四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一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博士生导师6名,硕士生导师50多名。四院与美、俄、英、法、日等十多个国家建立了广泛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关系,并有计划地派遣出国进修人员和访问学者。

二、拟调剂专业

序号
拟调剂专业、代码
调剂
人数
联系人
电话
邮箱
招生单位
1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25
3
单云
02983607513
Shanyun82@163.com
41所
2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
(非金属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
3
张琳
02983601290
Zll3609253@163.com
43所
3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
(金属材料)
2
7414厂
4
仪器科学与技术0804
2
陈迎朝
02983607536
401suorjc@sohu.com
401所
5
仪器科学与技术0804
2
44所

三、条件

1.考生本科毕业学校限定为院划定的44所重点院校,所学专业、报考专业与拟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年龄不超过25岁,身体健康。

2.总分不低于320分,政治、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40分,数学、专业课单科成绩不低于75分。

四、调剂步骤

1.凡有意向调剂到该院的考生,请速于该院联系,将考研成绩、本科成绩单、个人简历、大学期间获奖情况证明发至相关单位人力资源处。

2.拟调剂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开通之后,进行登记确认(网址http://yz.chsi.com.cn),确认第一志愿调剂单位为: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代码:83256。

3、该院收到拟调剂考生的报考材料后,通知拟调剂考生参加该院组织的复试。

4、拟调剂考生参加复试后,该院将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名确定是否录取。

5、对拟录取考生,该院将调取其报考材料、各类档案,政审合格后确定是否最终录取。未能录取的调剂考生可申请再次调剂至其他招生单位。

五、在学研究生待遇

1、研究生在学期间无学费,每月发助学金1200元。

2、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及四院设有研究生奖学金,鼓励研究生勤奋学习。

3、研究生在学期间享受一般职工的福利待遇。

4、研究生假期探家路费按火车硬座报销。

附录

调剂考生本科毕业高校目录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北方交通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东北大学 吉林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 复旦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大学 南京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浙江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厦门大学 山东大学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湖南大学

四川大学 重庆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西北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兰州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2177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