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氢能学院2022年硕士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材料类各专业,同时接受化学、生物、物理、电子、机械等相关学科考生调剂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学校简介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创办于1958年,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中国制造业重镇、GDP万亿俱乐部成员-佛山市,是一所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具有硕士学位授予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5年被确立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2017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在软科2020“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全国排名第228位。同时在软科2021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首次跻身全球前1000强,中国内地前140强。

1、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1899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95人,博士学位教师684人,双聘院士7人(含海外院士2人),在聘全职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1人、省部级高层次人才15人。此外,还聘请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丁肇中、乔治·斯穆特和菲尔茨奖获得者埃菲·杰曼诺夫、沃恩·琼斯等为名誉教授,聘任岭南讲座教授177人。

2、科研平台

学校拥有国家标准委国家氢能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佛山)1个,粤港澳联合实验室1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5个,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2个,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8个,广东高校重点实验室4个,广东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2个,佛山市工程技术中心与佛山市科技创新平台50余个。

3、科研水平

学校2020年科研总经费为6.43亿元,我校教师主持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5项;2021年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8项(含国际合作项目1项);截至2020年底,学校拥有授权专利2584项,其中发明专利417项。学校连续六年荣获国家唯一面向产学研结合最高荣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等。

材料科学与氢能学院

(一)学院概况

材料科学与氢能学院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发展规划(2015-2020)》重点建设的工科学院,属于学校重点建设的五大领域之一:新材料与新能源领域。学院现位于佛山市禅城区江湾校区。

研究生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代码0805),材料与化工(专业代码0856,2021年获批,2022年暂未开始招生)。

学科建设

广东省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2021-2025年)重点建设学科-氢能材料与装备,广东省材料学特色重点学科。

(二)科研水平

研究方向

轻合金新材料及表面工程、无机功能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与助剂、新能源材料

学院现有科研平台

论文及专利

在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2021年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13篇;申请发明专利300余件,授权40余件

科研项目

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各类纵向项目80余项,在研经费2000余万元。

科研获奖

中国政府友谊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奖二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佛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产业化成果

开发了广东省首台氢能大巴,开发了120千瓦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已应用于南方电网“超级大黄蜂”应急电源车,并应用于国内首条氢能有轨电车。

(三)师资力量

学院拥有一支年轻化、高学历的人才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共7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75人,具有高级职称30余人。其中包括挪威科学院院士1人,中组部特聘教授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省级高层次人才10人,以及从美国、澳大利亚著名大学以及中科院研究所聘请的岭南讲座教授11名。

学院专任教师全部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其中5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挪威、日本的多所知名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可为研究生提供在国内重点高校、世界排名前列的国外高校联合培养或学习交流的机会。

学院现有创新团队

广东省扬帆计划氢能燃料电池创新团队

广东省普通高校高性能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创新团队

佛山市柔性传感创新创业团队

佛山市阻燃环保涂层创新创业团队

佛山市氢能与能源材料创新团队

佛山市基于快速疏水转换的无机功能材料创新团队

(四)硬件设备

材料科学与能源工程实验中心是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重点建设实验教学平台。

实验室面积:3900平方米。

仪器设备:原子力显微镜、显微共焦拉曼光谱仪、稳态及瞬态荧光光谱仪、纳米粒度及Zeta电位分析仪、差示扫描量热仪、热重分析仪、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凝胶渗透色谱等,总价值2800余万元。

招生专业

主要为材料类各专业,同时接受化学、生物、物理、电子、机械等相关学科考生调剂

咨询方式(见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MQmauVqQ0R9j3frhSOxhbw)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江湾一路18号基础楼127室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2666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