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软件、机电、通信、机械、控制、导航制导与控制、电子、可靠性、电磁兼容等相关专业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205所)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软件、机电、通信、机械、控制、导航制导与控制、电子、可靠性、电磁兼容等相关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1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所情简介

       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205所)创建于1962年,位于古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电子工业园,地处西安市教育文化中心,周围研究院所及高校林立,文化气息浓厚,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理想单位。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是专门从事光、机、电、算、控一体化研究的光电系统工程总体研究所,侦察预警装备集成、光电系统总体研发和光学计量技术实力雄厚,在光电系统工程领域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全所现有职工近1400人,专业技术人员1000余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08人,副高级职称518人;博士80余人,硕士700余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9人,部委级技术专家19人,国家级技能人才9人,部委级技能人才27人。拥有国防科技工业光学一级计量站。是国家批准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招收和培养单位,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科研、教学设施完备,拥有10万余册实体书刊馆藏和中国知网、超星、相关外文数据库等电子馆藏的图书馆。中文核心、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应用光学》在这里编辑出版,中国兵工学会光电子专业委员会、陕西省照明学会也挂靠在我所。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科技水平不断提高,研究领域不断扩展,为我国光电技术应用开拓了许多新领域,如光电系统集成、稳瞄稳像、微光夜视、激光测距、激光压制、激光制导、红外热成像、红外制导、特种光纤光缆等,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光电系统、光电基础器件和光电技术基础三大研发体系。建所以来我所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的研制任务,培养了一支理论水平超群、工程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获得多项国家、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及国家、国防专利。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8大项12个品种的产品通过了天安门广场,受到党和国家的表彰。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我们将继续秉承“团结、求实、创新、高效”八字所风,肩负“技术领先、科技报国”的神圣使命,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为成为军用网络化、智能化光电解决方案的领跑者而不懈奋斗。

二、调剂信息

根据2022年我所招生计划,在软件、机电、通信、机械、控制、导航制导与控制、电子、可靠性、电磁兼容等相关专业保留13名调剂名额。具体研究方向参考“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205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三、调剂条件

1、2022年我所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为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的考生调剂。

2、总分不低于300分,单科成绩不低于国家线(单科满分=100分的科目不低于38分,单科满分〉100分的科目不低于57分),同时符合我所相关专业研究方向,满足上述条件者请将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个人生活照和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单统一打包压缩后发至电子邮箱(yzb205@163.com)内,压缩包文件名要求:姓名+考研总分+毕业院校+专业+手机号,以便调剂工作开展(上述四项均为扫描电子版)。

四、调剂申请方式

调剂工作于本信息发布之日起开始,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在调剂系统中申请,调剂系统开通后即可申请,另调剂系统中未确认同意参加复试的同学不予复试资格。

五、复试前资格审查

在复试前对符合调剂条件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未通过的,必须在复试前完成核验。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六、录取与培养

我所研究生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培养研究生,学习形式为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学制为2年半,安排住宿,提供助学金。录取后首先安排在重点高校学习学位课程,学费标准参照高校收费标准,取得规定学分后回本单位结合科研项目做学位论文,合格者授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择优留所工作,其培养费全免。

七、联系方式

1、电子邮箱:yzb205@163.com

2、咨询电话:029-88288067、13488312133

 3、联 系 人:段老师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