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军事医学研究院/青岛大学联合培养细胞生物学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青岛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免疫学、细胞生物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1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收学校和招生专业:

军事医学研究院/青岛大学联合培养(细胞生物学)

军事医学研究院/安徽医科大学联合培养(免疫学)

本科为以下专业者均可: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和药学等,接受调剂生。

导师信息:唐丽教授为军事医学研究院生命组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室主任。兼任安徽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青岛大学医学院硕士生导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863”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曾获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入选北京市科技领军人才、军事医学银星人才培养工程。培养研究生曾获得全军优秀博士论文及全军优秀硕士论文,被评为军事科学院优秀教师。

研究方向与学术成果:实验室主要聚焦组织器官微环境内免疫细胞互作、免疫细胞与非免疫细胞的互作研究,重点阐明了区域免疫细胞调控网络与肝脏炎性损伤、慢性感染、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关系。在JournalofClinicalInvestigation(IF:14.808)、Gastroenterology(IF:22.682)、Gut(IF:23.059)、CellResearch(IF:25.617)、NatureCommunications(IF:14.919)、PNAS(IF:11.205)、CancerResearch(IF:12.701)、PLoSPathogens(IF:6.823)等国际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

研究平台:生命组学研究所隶属于全军最高医学研究机构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以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凤凰中心)、蛋白质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蛋白质药物工程研究中心等三个国家级平台为主体,旨在成为国际生命组学领域高端人才聚集和培养平台,国际生命组学重大科学发现的发射塔。研究所拥有8个博士学位授予权学科,3个博士后流动站;与我院其它研究所联合,组建并形成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现有1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研究所建有蛋白质组学、功能蛋白质组学、转化医学、生物信息学、药物代谢研发、基因治疗与诊断试剂等6个技术平台及实验动物、生物资源库等支撑平台,设备总值近4亿元。2017年成立以来,研究所在国际权威期刊Nature、Cell及其子刊上连续发表20余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论文。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为代表的20余项高等级科技奖励。

联系方式:邮箱:tangli731@163.com

欢迎各位学子积极联系,这里是你们实现科研梦想的舞台!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