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黑龙江大学 所在省市 黑龙江
调剂专业 新闻传播学、新闻与传播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1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2022年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招生计划

二、2022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复试相关事宜

1.一志愿考生:请关注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yjsy.hlju.edu.cn/);

复试内容:思想政治+专业综合能力(不指定参考书)+外语听说能力(英语或俄语、日语)。

2.拟调剂考生:新闻传播学(学术学位)、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均有调剂名额。请有意向考生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注意选择黑龙江大学相应专业。

复试内容:思想政治+专业综合能力(不指定参考书)+外语听说能力(英语或俄语、日语)。

3.复试时间与形式:请关注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联系方式: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徐老师,0451-86604595。

四、学科介绍

新闻传播学科2003年获新闻学(050301)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6年获传播学(050302)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新闻传播学(0503)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新闻与传播(0552)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现为我省唯一的新闻传播学科学术型加专业型硕士招生单位。

新闻传播学科设置5个研究方向:新闻传播理论与实务、媒介文化与媒介史、视觉文化传播、广告文化传播、国际传播。现有学术型导师13人、专业型导师24人,校外兼职导师14人。

1.新闻传播理论与实务

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理论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发展,关注重大新闻理论问题和互联网时代新闻传播活动与社会转型之间的关系,探讨数字化、智能化背景下新闻生产与新闻应用的机制与模式。

2.媒介文化与媒介史

关注媒介与社会、媒介文本的形成与传播、媒介与意识形态等文化现象,重点研究媒介嬗变及规律。注重在关注政治、经济等议题同时开展新闻传播史论的整合研究。

3.视觉文化传播

媒介融合时代背景下,在理论和实践层面深入思考、反省和解决视觉文化传播过程中存在的各种现象及问题,以期揭示当代视觉文化的传播规律和社会功能。

4.广告文化传播

依据技术赋权下的媒介变革实际,强化融媒环境下的广告文化研究,在品牌传播、大众文化研究、数字营销方面特色明显,具备培养复合型、应用性融媒广告人才的基础。

5.国际传播

研究国际传播中的跨文化现象,在文本分析和理论研究的基础上,考察国际传播的特点和规律,培养目标是国际传播研究和从事实际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测算,新闻传播学(学术学位)、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均接收调剂考生,欢迎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报考。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