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湘潭大学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湘潭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学院简介

湘潭大学是“双一流”建设高校,是首批文、理、工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教育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国防科工局共建高校,是在党和国家三代领导核心的亲切关怀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校名,并嘱托“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立足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以材料、数学和力学学科交叉为特色,着重解决信息、能源、航空航天、探测技术等领域的材料设计、制备、性能与应用中的重大科学和工程问题,建设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研究型人才培养和研究机构。学院目前形成了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为学术带头人,以“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跨(新)世纪人才、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为中坚力量的科研教学团队。学院现有教职工110人,其中教授28人、副教授35人,专任教师100%具有博士学位。学科每年承担科研项目总经费6000万元左右,发表高水平SCI学术论文100篇左右;每年申请和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近20项;ESI排名持续稳定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0.5%。

二、拟接收调剂专业

根据今年的考研分数线和一志愿考生初试情况,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和材料与化工(085600)专业还有部分调剂名额。各专业报考条件、招生人数和复试科目、加试科目详情可见:湘潭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s://yjsc.xtu.edu.cn/info/1028/2733.htm。

三、拟调剂基本条件(最终调剂条件以我院最终公布的复试方案为准)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参照我校2022年招生简章公布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需达到国家A类地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统考科目中,初试统考英语(一)的,可以调入统考英语(二)的专业,反之不可调;统考数学(一)的,可以调入统考数学(二)或数学(三)的专业,统考数学(二)的,可以调入统考数学(三)的专业,反之不可调。

欢迎英语和数学成绩优秀的考生申请调剂我院硕士研究生!

四、调剂流程

1、调剂系统开通后,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调剂信息。(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

2、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进行调剂申请。

3、学院结合系统开通后的报名情况,审查考生的调剂申请,根据复试安排调剂工作方案在规定时间内由学院综合考生初试成绩、专业相关度等因素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考生复试。

4、考生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查看“复试通知”并确认,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复试通知”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5、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上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请根据复试方案要求完成复试缴费。自接收我校复试通知起24小时内未缴纳复试费用的,视为自动放弃我校复试资格。

具体复试方案请密切关注湘潭大学研究生院及湘潭大学材料学院官网。

五、咨询联系

联系人:吴富花

邮箱:279805027@qq.com

电话:0731-58298498

导师信息详见:材料学院网站-师资队伍-教师信息

(http://clxy.xtu.edu.cn/e/action/ListInfo/?classid=20)

备注:教育部等国家有关部门公布的招生政策如有变化,须按照最新文件要求执行,请以我校研究生院发布的最新通知为准。

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3月15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2731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