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涉外办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

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即将启动,预计今年我院全日制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三个专业有一定缺额。

一、学院简介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是浙江省内法律人才培养与法学研究重要基地。学院秉承“刚正、求实、博学、笃行”的院训,培养拥有坚定的法律信仰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养成良好的法律思维,掌握扎实的法律职业技能,能够胜任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从事法律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法律人才和具备一定研究能力的创新型复合人才。

2001年开始招收法学专业本科生,2005年获民商法学硕士授予权,2006年知识产权专业本科招生,2009年入选“省重点建设专业”,2011年民商法学入选“省重点学科”,2011年获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6年法学学科入选“省一流学科”并取得教育硕士(法治教育方向)授予权,2017年入选“省特色专业”,2018年获法律硕士授予权,2019年法学专业入选“省一流建设专业”。根据教育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报告,我院法学学科在全国排名第93名,浙江省属高校第3名。

全院现有教职工61人,专任教师50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5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5人,外籍教师1人。博士教师比例达70%,拥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教师40人。多名教师曾获“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浙江省教学名师”等荣誉,另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全国文化名家及四个一批人才1人。学院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国内权威期刊及国际顶级综合性期刊发表诸多高水平成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多项。

学院与教育部合作共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是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的政府智库、科研中心和法治宣传基地。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浙江省公共资源法治研究中心等已经形成鲜明的研究特色。学院是浙江省建设工程法学研究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司法体制改革研究会等研究机构的会长单位。学院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主办连续出版物《钱塘法律评论》。

学院坚持高校-实务部门协同育人机制,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等几十家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拥有模拟法庭(数字法庭)、证据科学实验室、法律诊所等实验室,通过模拟法庭、法律诊所等方式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形成了鲜明特色的办学模式。目前,学院已建成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市精品课程4门、全英文课程6门,获批浙江省教学改革项目5项,主编教材20余部。学生职业道德、学术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优势明显,毕业生的综合素养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好评。近年来,学生对教学满意度超过90%,研究生就业率一直保持100%,本科毕业生就业率逾85%,司法考试通过率超60%,位列省内高校前茅。

二、报名要求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 区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申请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三、特别提醒

1.我院预报名仅作为提前了解考生情况和意愿,不能替代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流程,最终复试录取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平台为准。

2.我院公布的缺额情况仅供考生参考,具体指标、原则等情况请以最终学院官方网站通知为准。

四、咨询渠道

1.沈钧儒法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优质生源就读意向登记表

2.登记表报名邮箱(选择其中一个邮箱):361581420@qq.com或229033871@qq.com。

3.QQ群咨询二维码。


2022年优质考生就读意向群群聊二维码

(小程序用户可在网盘提取附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CaBCQW9tj9_fDdDZlMISQ ,提取码:wx64 )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