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无线电物理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厦门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无线电物理、光电工程、电路与系统、物理电子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光电信息工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安排

关于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预计调剂名额

院系所代码

院系所名称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预计调剂名额

132

电子工程系

0809Z2

光电工程

约5

132

电子工程系

080902

电路与系统

约2

084

电子科学系

080901

物理电子学

约5

084

电子科学系

070208

无线电物理

约4

320

微电子与集成电路系

080903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约7

320

微电子与集成电路系

085408

光电信息工程

约7

085

电磁声学研究院

080904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约5

085

电磁声学研究院

070208

无线电物理

约2

说明:第一志愿考生完成拟录取后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最终调剂名额

二、调剂分数线

学科门类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一、学术型专业分数线






无线电物理[070208]

50

50

75

75

  336(学硕调剂学硕)
  350(专硕调剂学硕)

光电工程[0809Z2]

50

50

70

70

  335(学硕调剂学硕)
  350(专硕调剂学硕)

电路与系统[080902]

50

50

70

70

物理电子学[080901]

50

50

70

70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080904]

50

50

70

70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080903]

50

50

70

70

367

二、专业学位分数线






电子信息[0854]

50

50

75

75

354

三、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剂考生必须同时达到相应专业国家复试线和我校基本复试线。调剂考生必须同时达到原报考专业相对应的分数线和调入专业所对应的分数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说明:我院工学学术型硕士只接收考数学一和英语一的考生、理学学术型硕士只接收考英语一的考生。

四、调剂程序

(1)发布接收调剂通知,公布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

(2)调剂考生在系统开通12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和有关信息。

(3)我院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可参加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系统中规定的时间内在系统中回复复试通知。

(4)考生按要求参加复试。

(5)初步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须在系统中规定的时间内在系统中回复待录取通知。

(6)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校规定操作或随意解除志愿的,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五、时间安排(暂定,根据教育部调剂系统开放时间进行调整)

时间

事项

备注

3月26日

公布调剂考生名额,开放调剂调剂考生报名(12小时);考生登陆系统填写调剂志愿和有关信息


3月29日

公布复试名单,我院在系统向可参加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系统中回复复试通知。


3月30日11:00前

考生发送资格审核材料至指定邮箱


3月31日9:00

参加模拟演练

提前1小时发会议链接

4月1日8:30

复试

提前1小时发会议链接

4月2日

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在系统中回复待录取通知。


4月16日前

寄送体检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表》纸质版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表》电子版需3月30日11:00前提交

六、复试内容及权重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权重:调剂考生100%。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

(1)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40%)。主要考查内容包括:创新精神和能力;本专业的发展潜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考生运用本学科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复试,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加强对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

(2)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40%)。主要考查内容包括: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行为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外语测试(20%)。含外语听力测试、外语口语测试和专业外语测试等方面。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合格与不合格)。主要考查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必要时还可采取“函调”或“派人外调”的方式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5)对同等学力考生,除统一规定的复试内容之外,还需加试两门专业课。加试科目为所报考专业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且不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笔试。

七、复试准备

我院采用随会和钉钉(备用)软件,采用单机位复试,详细见附件.

八、资格审查

(一)考生提交以下材料的签字盖章扫描PDF版(需要签字或者盖章的地方签字或盖章即可)至esezs@xmu.edu.cn,邮件名命名“复试资格审查+系别+姓名”。

(1)《诚信复试承诺书》模板见附件。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交学生证);

(3)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4)身份证;

(5)准考证;

(6)考生自述(模板见附件,签字的地方需要手签,其他内容可以打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

(7)《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表》(模板见附件签字的地方需要手签,其他内容可以打印),该表一般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没有工作单位,可以由户口所在地街道办填写、签字并盖章。

(8)《告知书》(模板见附件签字的地方需要手签)。

(9)《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培养方式确认书》(模板见附件签字的地方需要手签),该表仅报名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的学生提交。

同等学力考生(专科毕业或本科结业)还需提供英语水平证明和6门及以上本科专业课程成绩证明。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如考生受疫情影响暂无法提供的,可提交承诺书(模板见附件),并于规定时间内提交。

对于资格审核不合格且在规定时间内未重新提交合格材料的考生不予录取。所有材料原件考生自行保存,正式开学后提交重新进行严格审查。

复试时,再次对考生资格和身份进行严格审查。加强对参加复试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

九、远程复试全过程模拟演练 学院在正式复试开始前召集所有考生与复试工作人员按照真实的复试过程开展模拟演练。

十、复试流程

见附件。

十一、寄送材料

拟录取两周内顺丰快递寄送如下材料至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南存钿楼A407;王老师,电话:0592-2181859。

(1)体检报告单。我校不组织考生进行集中体检,请考生自行前往具有二级甲等资质及以上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有效期以复试时间为准,三个月内有效)。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压、视力、辨色力、听力、嗅觉、肝功能、尿常规、胸片。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表》。

十二、录取

1.调剂考生根据第一志愿考生录取后剩余的招生计划和考生复试成绩,并结合考生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因素,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根据考生总成绩的高低,将候补录取考生按先后顺序排列,并在备注中注明“候补1”、“候补2”、“候补3”…字样,以便在拟录取名单里的考生放弃拟录取资格或争取到追加计划的情况下能按序补录。(注意:请考生自愿和慎重地持有候补录取资格。候补录取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到最后很可能出现候补不上的局面。因为考生选择等候候补录取名额而导致丧失调剂机会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同时,在候补录取过程中,如若排序靠前的候补考生已调剂至其它学校,我校将跳过该生顺次候补录取紧随其后的候补考生。)

3.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4.院招生领导小组将对本单位拟录取名单进行审定,审定后再报送至校招生办公示。

5.研究生拟录取名单报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并报省招生办和教育部审批最终确定。

调剂考生用到的表格.rar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

(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2022年3月22日

(小程序用户可在网盘提取附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CaBCQW9tj9_fDdDZlMISQ ,提取码:wx64 )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