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武汉大学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区域经济学、金融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学校文件及《武汉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告》的要求,为切实做好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管理

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相关工作,制定本单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对相关人员进行政策、纪律、规则及程序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组织对考生的复试考核,提出拟录取考生名单,受理考生申诉并及时妥善处理,公开有关信息。

在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复试录取、网络技术支持、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招生指标、复试分数线

专业名称 政治 外国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可用计划 上线人数
区域经济学 60 60 110 100 395 5 1
金融学 60 60 110 100 395 1 0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60 60 90 90 365 1 0

 

三、调剂政策

区域经济学、金融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接收调剂。

调剂复试要求:

1、符合教育部和学校规定的调剂基本原则。

2、符合学校及我院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出学科专业国家线及我院调入专业复试分数线。

3、对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将根据其学科背景、初试成绩、科研成果和思想道德素质等进行综合评估,择优遴选参加调剂复试。

4、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上填写志愿,并于2022年3月31日12:00前将电子版申请材料以“调剂申请:考生编号+考生姓名+原报考学校专业+本科院校”命名,发送至邮箱:central@whu.edu.cn。

申请调剂考生须提交的材料有(电子版PDF格式):

(1)《武汉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申请表》(附件1),须提交亲笔签名后的扫描件;

(2)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或应届毕业生学生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准考证电子版;

(3)大学期间成绩单,英语等级证明;

(4)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科研工作经历、发表论文和个人获奖证书(校级以上,不含校级);

其他能展示能力与科研水平的证明材料。

考生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一经发现申请材料不真实,将取消考生复试及录取资格,并按照相关规定上报处理。

四、复试具体安排

1、复试时间

2022年4月初。具体时间会通知考生本人。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成立复试小组

由副高以上职称的老师组成复试小组,提前组织培训,具体复试评委名单在复试当天随机抽取。

3、复试方式:采用腾讯会议平台(钉钉软件平台备用),请考生务必提前下载相关软件,做好准备。考生需采用双机位,如电脑与手机各一部或两部手机,一台设备用远程复试,一台设备用于远程监控。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相对封闭、整洁的空间,桌上没有其他物品,如书籍、水杯、眼镜。手机要使用支架固定,调整好摄像角度。由管理员邀请进入综合面试室,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并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记录。录音、录像资料须及时拷贝至专用存储介质,同《复试记录表》一并妥善保存,保留至该届考生毕业。

4、资格审查

2022年4月初。具体时间会通知考生本人。资格审查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考生须准备以下资格审查材料: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持学生证原件)、准考证以及《诚信复试承诺书》(考生亲笔签名,见附件2)。考生须将上述材料电子版于资格审查前一天发送至邮箱:central@whu.edu.cn。

经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复试。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5、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专业综合面试、外语面试。专业综合面试突出考察考生的治学态度、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创新能力、表达能力、治学态度、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外语面试测试考生外语听和说的能力。考生除回答随机抽取考题外,也要回答面试小组的临时考题。

6、成绩核算

背景评估。通过考生学习成绩单(或成绩排名证明)、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业推荐信等补充材料,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入学考试的总评成绩(加权后的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和复试成绩均为百分制。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不低于60分为合格,下同)。初试成绩占总评成绩的50%,复试成绩占总评成绩的50%(其中外语面试占10%,背景评估占20%,专业综合面试占20%)。复试的某一单项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7、疫情防控。

我院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复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五、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1、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考核工作。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3、拟录取名单确定后,我院会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

六、体检
考虑疫情防控实际状况,拟录取考生(含推免生)将在入学前组织体检。根据教育部、卫生部、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标准,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七、录取原则、类别、培养方式和奖学金
(一)录取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严格按照本单位招生计划和《实施细则》进行录取。

(二)录取类别:非定向就业,即按学校推荐、本人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

(三)培养方式:全日制,即全脱产在校学习。

(四)学费及奖学金:硕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学业奖学金及助学金的发放标准均按学校有关部门文件执行(详见《武汉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八、信息公开公示

复试结束后,我院会及时在网上公布复试成绩、拟录取名单等信息,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校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处。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

我院研究生办公室电话:027-68763768,邮箱central@whu.edu.cn

办公地址: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文理学部珞珈山别墅群5号楼)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硕士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7-68754125;电子邮箱wdyz@whu.edu.cn

其它未尽事宜,请参见校研究生院有关通知要求。

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区域与城乡发展研究院

2022年3月22日

附件1:武汉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申请表

附件2: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以上附件,请从我院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3829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