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上海交通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按照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具体调剂公告通知如下:

一、调剂招收计划

学位类别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专业代码

调剂招收计划数

专业学位

(全日制)

资源与环境

低碳环境

0857

9

能源动力

低碳能源

0858

23

 二、调剂申请条件(以下条件均需满足)

第一志愿为报考上海交通大学的考生,且初试成绩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划定的分数线要求。

第一志愿专业应与拟申请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第一志愿初试科目与拟申请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三、调剂报名方法

申请考生须要于3月27日12:00之前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 http://ga.sjtu.edu.cn/ksxt/login.aspx 进行校内调剂,其中未上第一志愿报考学院的同学可直接在系统中申请调剂;达到第一志愿院报考学院复试线并参加复试但未被录取的同学,需待原报考单位同意调出后在系统中申请调剂;

申请考生还须在3月27日12:00之前,同时将《调剂生申请表》(见附件)及复试材料扫描件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lcc-zs@sjtu.edu.cn,邮件名称格式为:“姓名+申请调剂专业”。

四、提交材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

2、历届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历验证程序;

3、应届生的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籍验证程序;

4、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5、盖有公章的本科学业成绩单;

6、英语水平证书;

7、其他获奖证书或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8、个人简历。

五、复试与录取程序

1、复试分数与安排

1)复试将采取线上考核的形式进行,满分200分。其中综合素养60分,专业知识能力100分,英语能力40分。

2)时间:3月29日8:00-18:00

3)形式:线上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30分钟。面试会议室链接后续告知。

4)考核流程:

3分钟中文PPT自我展示(包括对本科毕业论文研究的陈述);

专业知识能力考核将通过题库抽题方式问答(每位考生随机抽取三道题);

英语能力测验将通过线上问答的方式进行口语与听力考核;

志趣爱好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考察。

备注:面试顺序将在当天随机抽取

2、录取原则

1)按照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的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复试成绩低于120分,将不予录取;

3)思想品德不合格或弄虚作假者,将不予录取。

六、防疫要求与其他说明

1、诚信复试。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考生端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见附图:

4、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5、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6、应急预案。请所有考生务必提前做好网络设备的调试工作,并根据学院后续通知,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设备调试及复试前测试。若复试过程中出现网络断线、卡顿、视频和音频不清等情况,可在当日完成其他考生复试后安排再次考核,逾期将不再单独安排。

7、考生复试流程操作预演工作将安排在3月28日,具体安排将邮件另行通知考生本人。

七、学费

根据国家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硕士生均需缴纳学费。我院专业硕士学位项目的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交大财计处网站收费公示 (https://www.jdcw.sjtu.edu.cn/xzsyxsf-2022-01-21.pdf ) 。

八、其他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报名,教育部调剂系统不通过者录取无效。

本公告如有与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政策不一致处,以教育部和学校政策为准。

联系人:傅老师 021-80160861,lcc-zs@sjtu.edu.cn

附件:调剂申请表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2021年3月25日

(小程序用户可在网盘提取附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CaBCQW9tj9_fDdDZlMISQ ,提取码:wx64 )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