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高校名称 浙江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航空航天学院目前有部分专业硕士生招收名额接收调剂。申请校内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应的学校基本分数线要求。接收调剂专业的相关要求如下:

一、接收调剂的专业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调剂参加复试人数

调剂需求

备注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25]

飞行器与推进系统

3

原报考我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能源动力[0858]专业,初试业务课要求为833传热学


机械[0855]

飞行器与推进系统

9

原报考我校机械工程[0802]、机械[0855]专业,初试业务课要求为832机械设计基础。

包含机械(海宁校区)的招生调剂人数

3

莫航联培项目,按照机械专业飞行器与推进系统方向报名,须在备注中注明“申请莫航联培项目”

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4

原报考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信息与通信工程[0810]、电子信息[0854]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电子信息技术及仪器[0831]专业,初试业务课要求为844信号与电路系统或842信号系统与数字电路或857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


电子信息[0854]

(莫航联培)

新一代电子信息

技术

7

原报考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信息与通信工程[0810]、电子信息[0854]专业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初试业务课要求为 844信号与电路系统或842信号系统与数字电路。

按照电子信息专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方向报名,须在备注中注明“申请莫航联培项目”

电子信息[0854]

(莫航联培)

控制工程

    10

原报考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电子信息[0854]专业控制工程领域,其中初试业务课要求为845自动控制原理。

按照电子信息专业控制工程报名,须在备注中注明“申请莫航联培项目”

电子信息[0854]

计算机技术

6

原报考我校电子信息[0854] 计算机技术领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专业,其中初试业务课要求为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



备注:

①重要提醒:调剂参加复试人数不是录取名额数

②“浙江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工程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简称:莫航联培)招生简章:http://saa.zju.edu.cn/attachments/file/20220301/20220301100206_11726.pdf

③机械(海宁校区)招生介绍:https://zjui.intl.zju.edu.cn/recruit-student/graduate/61

二、调剂要求

1. 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需符合报考第一志愿专业相应的学校基本分数线要求,且符合调入专业的调剂要求。

2.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符合上表要求),其中统考科目相同。

3. 根据接收专业(项目)的调剂需求分专业按总分从高到低确定调剂复试考生名单,总分相同时,按照业务课1、英语、业务课2的顺序从高到低确定。

三、调剂办法

1. 需要申请校内调剂的考生请于3月25日中午15:00开始在报名时间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8日中午12:00,逾期不再受理。调剂报名网址如下: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_login/student_login.htm

2. 考生调剂报名时,请选择专业和研究方向,有意向申请“莫航联培项目”请在备注中注明“申请莫航联培项目”,未备注的考生将不列入相应专业方向莫航联培项目的复试人员范围。

3. 复试名单将依据报名考生(需第一志愿报考学院同意调出)填报的申请调剂志愿由学院进行资格初审,按照申请调剂的志愿优先原则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最终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

4. 复试方案参照《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调剂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航空航天学院

2022年3月25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