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大学大湾区环境研究院硕士招生调剂咨询答疑

高校名称 广州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环境科学、 环境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问:大湾区环境研究院是怎样的存在?

答:脚踏实地的存在。

师资力量:名师荟萃。国家级高层次人才4人,省级高层次人才4人,校级杰出人才22人。

科研水平:国际一流。在多个研究方向居于全球前列,有顶天的高水平论文,有立地的工程技术应用。国家级项目数十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近百项。

团队设置:相得益彰。研究院由界面微观过程与水净化研究所、环境健康研究所、环境大分子材料研究所和环境微生物与水污染控制研究所组成。四大团队,相得益彰,实力硬核,经费充足。

硬件情况:高端大气。一流科研平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精尖的大中小型仪器设备,门类齐全的实验资源耗材。

软件实力:全球前列。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国际高端奖项获得者、国际权威期刊主编、编委、评审专家...群英汇聚,视野开阔,思想活跃。

问:大湾区环境研究院哪些专业接收调剂?

答:学硕:环境科学(083001) 环境工程(083002) 专硕:环境工程(085701)

问:大湾区环境研究院接收调剂生的基本条件和要求是什么?

答:选择调剂至本院,必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和要求:

(1)初试总成绩和各科成绩须达到“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符合国家教育部关于2022年研究生调剂的各项政策及广州大学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

(2)专业硕士考生和学术硕士考生初试均需考英语、政治和数学(统考,不包括自命题)。

问:大湾区环境研究院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分别接受哪些专业调剂申请?   

答:学术硕士接收第一志愿为07和08门类的考生调剂,专业硕士接收第一志愿为08门类的考生调剂。

问:大湾区环境研究院与环境学院是一起复试吗?

答:分组复试。

问:大湾区环境研究院申请调剂的基本程序是怎样的?

答:申请调剂程序如下:

(1)填报正式调剂志愿:凭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n)”的网上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由于本院与环境学院共用一个系统,因此填报时务必备注报考“广州大学大湾区环境研究院”。

(2)调剂资格审核及接收:招生委员会将审核在研招网上申请调剂考生的资格,并向符合本院调剂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

问:寻求调剂需要填《招生调剂复试申请表》或者与导师联系吗?

答:不需填写和发送任何调剂复试申请表,可咨询导师专业方向和需求情况。大湾区环境研究院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规定的程序进行招生,以系统正式填报为准,招生委员会严格审核后按照复试录取比1:1.5-2.0发放复试通知。所有非官方形式的交流不作为招生委员会发放复试通知的依据。

问:大湾区环境研究院调剂复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目前时间尚未确定,调剂系统开放后,会立即启动复试程序。

问:复试形式如何?怎么准备?

答: 复试采用线上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英语水平及思想政治情况。具体调剂复试方案见后续公告。

问: 大湾区环境研究院学生在哪个校区上课和实验?   

答:研一在大学城校区上课。 研二和研三根据各团队实验室所在校区而定。

问:大湾区环境研究院的咨询方式?

答:招生办公室:孟老师/李老师 电话:020-39386084

也可发邮件咨询各团队负责招生工作的老师

附: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yjsy.gzhu.edu.cn/

广州大学大湾区环境研究院官网:http://greaterbay.gzhu.edu.cn/

广州大学大湾区环境研究院

2022.03.26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