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信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方案

高校名称 北京外国语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与生产生活并重的指导方针下,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有关规定,坚持首善标准,遵循“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结合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排,特制定2022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录取办法

(一)硕士生招生复试最低分数要求

按照教育部制定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根据招生计划及考生初试达到国家线等情况,我校制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各学科、专业复试基本分数要求。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统考复试分数线》。

(二)申请调剂须知

1.接收调剂学科方向: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研究方向)。

1.调剂录取名额:5个

2.申请调剂资格

所有申请调剂考生必须符合《北京外国语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https://graduate.bfsu.edu.cn/info/1048/2550.htm)中规定的“报考条件”等要求。

(1)可申请调剂的第一志愿报考学科方向:

仅限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科代码1201,考生一志愿专业代码6位的前4位为1201方可),大数据相关方向优先。

(2)可申请调剂的考生本科专业:

信息科学类、管理类专业优先,数学类等亦可。

(3)申请调剂的条件:

第一志愿考试科目:统一命题科目(政治、英语一、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应相同,自命题科目与我院自命题科目“管理科学基础”相近。

第一志愿统考初试成绩:满足2022年国家线A类地区管理类总分及单科成绩要求。

4.调剂志愿审核原则

(1)第一志愿报考学校和本科毕业学校不限。

(2)在同等条件下初试总成绩优先,同等条件下初试总成绩相同者、业务科目成绩优先。

(三)接收调剂程序

1.按教育部统一要求,调剂复试工作安排在第一志愿复试工作结束后开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调剂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预计3月底开通。我院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待定,预计开通时间窗口长度为24小时,请关注我院网站后续公告的准确开通时间,提交调剂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2.学院对提交调剂申请的考生按前述原则,按调剂录取名额的300%进行筛选,拟于调剂窗口时间关闭当日,通过我院网站发布调剂复试准考名单,并向进入准考名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保持关注、自行查看。

3.准考考生须在收到“复试通知”次日12:00以PDF格式或图片格式向学院邮箱bwjsj@bfsu.edu.cn发送邮件(邮件名以“姓名+资格审核材料+第一志愿学校名称”命名),包括以下内容:

(1)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正反面;

(2)准考证;

(3)考生认真阅读、手写签字的《2022北京外国大学网络复试考场规则》《考生诚信承诺书》;

(4)其他材料:

①应届毕业生须另提供:2022年春季学期已完成注册的学生证(无法提供已注册学生证的,提交一个月内本科高校教务处开具的在读证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往届毕业生须另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及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和学位网下载的电子版《学位电子认证报告》

③海外学历需提供毕业证、教育部留学服务认证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④海外在读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本科所在高校的在读证明,成绩单及个人签证对应的注册申请表;

⑤有正式编制工作单位的考生,须提交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同意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书面证明;无正式编制工作、档案存放在人才交流中心的考生不需出具此证明。

4.学院将于44上午对进入调剂复试准考名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5.调剂复试时间安排:45

(四)调剂复试及录取办法

1. 考生资格审核:

学院资格审核小组于4318:00前完成相关材料的审核工作。准考考生须在4324:00之前完成设备网络搭建、下载相关软件及申请账号。学院拟定于4408:30在线上集中签到,08:30—11:30在线审查考生此前发送邮件的证书、证件等材料的原件,测试网络环境,届时请保持手机畅通。若考生放弃复试,应尽量提前提交本人签名的放弃声明书。

2.复试形式与内容

受疫情影响,我校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

复试重点:考查考生的专业水平、科研潜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思想品德、心理素质等。

复试包括资格审核和网络远程面试(含外语口试)两大部分。网络远程复试软件主系统和辅系统均采用“腾讯会议”软件,请提前申请两个账号,详情请参照《2022年硕士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未参加上述任一环节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所参加复试各环节成绩无效。

3. 远程面试时间:2022年45

4. 复试(面试)成绩:复试(面试)成绩为百分制,按照面试小组所有专家给出成绩的算术平均值记为考生最终面试成绩。

5.成绩折算及录取原则

录取时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1)总成绩

总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50%

(2)录取原则

所有复试考生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确定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加权计算。

6.对进入拟录取范围的考生,学院在调剂系统上向拟录取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

二、信息公开与公示

考生可登陆北外研究生院网站https://graduate.bfsu.edu.cn/、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站https://sist.bfsu.edu.cn/查询我校、我院最新信息。

三、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可参看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发布信息。

四、复试咨询和申述

为保证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方便考生反映有关情况,我校、院两级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咨询和申诉电话如下:

北外信科学院研招咨询电话:010-88817500

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8816246;

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监督电话:010-88816259;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2年3月27日

附件:

《2022年硕士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2022北京外国大学网络复试考场规则》

《考生诚信承诺书》

附件下载网址

https://sist.bfsu.edu.cn/info/1069/1373.ht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