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学科专业公告

高校名称 安徽大学 所在省市 安徽
调剂专业 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单位简介

为响应国家战略需求,提升服务“三地一区”水平,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对照省委省政府对安徽大学“争一流、重服务、创特色”的要求,安徽大学于2017年9月成立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校内简称“物科院”)着力打造“人才高地,创新特区”。

研究院目前建设有“量子材料与物理研究所”、“能源材料与化学研究所”、“健康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环境物理与技术研究所”、“智能科学与网络安全研究所”、“现代实验技术中心”等研究单元。

物科院经过四年建设,汇聚了一支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研究队伍。现有职工228人(含“双聘”教授18人),其中专职教学科研及实验技术人员205人,海外背景人才占43%,拥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36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青、国家优青、海外优青等国家高端人才16人,安徽省杰青、优青等省级人才28人,安徽省领军人才团队2个。目前在读博、硕士研究生达1020人。

建成一系列具有国际领先国内一流水平的大型高端仪器科研平台,包括“电镜中心”“极端条件实验中心”“微纳加工中心”“能源技术中心”等,为科研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和尖端条件。推进建设一批创新平台,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包括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别为“计算智能与信号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杂化材料结构与功能调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环境监测技术与装备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石墨烯先进材料安徽省工程中心等多个省级平台、与企业共建实验室等,与德国莱布尼兹汉诺威大学共建“安徽大学莱布尼兹材料科学联合研究中心”。

自成立以来,物科院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围绕重大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坚持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并重,主动融入国家和我省“三地一区”建设,做实“创新特区”。科研人员共承担科研项目210余项,其中国家级104项,承担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1100余篇,发明专利12个。服务国家和我省“三地一区”建设能力明显提升,在利用尖端平台解决“卡脖子”难题,开发新型新型第三代半导体器件,开发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性能基础高分子材料,自主研发环境遥感载荷及电子学模块搭载高分五号01星、02星,开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材料表征和测试设备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

二、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

(一)0702物理学

(二)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

(三)0803光学工程

(四)0830环境科学与工程

(五)0856材料与化工

(六)0860生物与医药

三、接收调剂的要求

(一)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划定的A类分数线。

(二)申请调剂的考生须是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含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申请调剂考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我校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四)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五)符合国家规定的其它调剂要求。

四、调剂申请程序与相关工作安排

1.正式调剂: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yztj/),等调剂系统开通后,在系统内填报调剂申请。

2.有意向申请我院调剂的考生请先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z.ahu.edu.cn),查阅安徽大学202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等信息,了解相关专业复试科目。

3.最终调剂信息以安徽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正式调剂公告为准。

咨询电话:0551-62950161续老师

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

2022年3月24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