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办法

高校名称 安庆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安徽
调剂专业 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3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4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调剂基本条件

(一)初试成绩(单科和总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满足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名条件。

(二)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和调剂要求(详见各学院复试细则)。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四)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五)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A类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参照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总分降80分、单科降25分的基本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六)根据教育部文件,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接收在职定向就业考生。

(七)学校不接收教育部文件明确规定不得调剂的考生。

二、调剂程序

(一)考生提交调剂申请

考生须详细了解学校调剂办法,认真核对调剂要求,切勿盲目调剂。请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开通时间,调剂系统开通后请按照要求填报调剂申请。学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内不予解锁,请考生谨慎填写调剂志愿。我校不统一组织预调剂。

(二)调剂复试时间、复试安排

1.各学院按规定遴选复试名单后,第一时间进行名单公示。复试时间、复试安排等由各学院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及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另行通知,请考生保持手机畅通,积极关注学院各项通知。

2.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按学院通知要求及时提交有关材料,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在复试过程中违反考试纪律或复试有关规定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当年录取资格。

3.请各位考生在复试期间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4.考生须在接收到“复试通知”3个小时内(具体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否则视同放弃复试资格。

三、相关工作说明

(一)我校研究生院未开通任何用于预调剂的QQ群、微信群及调剂系统。拟调剂考生需待研招网的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按照我校公布的调剂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用任一调剂志愿填报我校,考生调剂信息以研招网上考生填报内容为准。

(二)我校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调剂报名分数线均为教育部划定的A类地区考生分数线,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后,我校将主要依据调剂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初试成绩(单科、总分)及其它学术能力等条件进行综合遴选,并通过研招网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现阶段无法预估各专业调剂考生复试分数线)。

(三)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要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复试通知”,否则无法进入下一阶段复试流程。

(四)我校会在研究生院主页公布2022年度调剂、复试、录取相关最新信息,请保持关注。

四、拟接受调剂专业

报考学院

(联系方式)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类型

备注

人文学院

0556-5500148

050100

中国语言文学

学硕

全日制

外国语学院

0556-5708131

055100

翻译

专硕

全日制

马克思主义学院

0556-5300049

0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

学硕

全日制

045102

学科教学(思政)

专硕

全日制

法学院

0556-5306833

035101

法律(非法学)

专硕

全日制

035102

法律(法学)

专硕

全日制

经济与管理学院

0556-5303989

071400

统计学

学硕

全日制

美术学院

0556-5302798

135103

戏曲

专硕

全日制

音乐学院

0556-5300181

045111

学科教学(音乐)

专硕

全日制

135103

戏曲

专硕

全日制

黄梅剧艺术学院

0556-5500227

135103

戏曲

专硕

全日制

数理学院

0556-5672138

045104

学科教学(数学)

专硕

全日制

045105

学科教学(物理)

专硕

全日制

070100

数学

学硕

全日制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0556-5303673

083500

软件工程

学硕

全日制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

0556-5303917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学硕

全日制

化学化工学院

0556-5708016

045106

学科教学(化学)

专硕

全日制

070300

化学

学硕

全日制

资源环境学院

0556-5708182

045110

学科教学(地理)

专硕

全日制

0830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学硕

全日制

教师教育学院

0556-5303728

040100

教育学

学硕

全日制

045100

教育(含小学教育、学前教育2个方向)

专硕

非全日制

045101

教育管理

专硕

全日制

045114

现代教育技术

专硕

全日制

045116

心理健康教育

专硕

全日制

生命科学学院

0556-5306290

045107

学科教学(生物)

专硕

全日制

071300

生态学

学硕

全日制

注:接受调剂专业、计划余额等最终调剂信息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公布为准,如新增调剂专业和计划余额,将另行通知。“士兵计划”暂无调剂余额,如该专项计划新增调剂指标,将在研究生院网页另行通知。

研究生招生办咨询电话:0556-5303726

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3月29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