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高校名称 中国中医科学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中西医结合基础、中药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中医内科学、中医护理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五官科学、中医护理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中医诊断学、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医更文献、中药学中医信息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为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进行,我院部分专业接收调剂。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4号)和《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京招考委〔2022〕4号)《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京招考委〔2022〕5号)并按照《中国中医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中科研〔2022〕6号)制订本工作办法。

一、调剂考生基本条件

1、须符合《中国中医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所规定的专业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线)及《中国中医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规定的各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表1)和复试基本要求。

 

3、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原则上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二、接收调剂专业及名额

我院各培养单位目前接收调剂专业及名额如下(表2),将于4月6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公布的调剂信息,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

表2中国中医科学院2022年专业待调剂情况

三、调剂基本规则  

1、1005中医学学术学位、1006中西医结合学术学位,允许报考1057中医专业学位的考生调入,但不可逆向调剂。调入考生分数要求不得低于我院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术学位复试分数线要求。

2、1057中医专业学位,允许报考1057中医专业学位考生调入,调入考生分数要求不得低于我院中医学专业学位复试分数线要求。

3、1056中药专业学位,允许报考1008中药学学术学位的考生调入。调入考生分数要求不得低于我院中药专业学位复试分数线要求。

四、调剂工作程序

1、考生报考单位、院系、专业、学习方式有一项变更即视为调剂,均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申请调剂。

2、我院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或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yjstcm.ac.cn/)发布接收调剂公告。公告内容包含接收调剂专业和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等信息,其他具体要求参照《中国中医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3、调剂服务系统每次开通调剂报名时间不少于12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在系统关闭后不超过36小时,解锁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4、我院根据相关规定将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进行审核,择优确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并通过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对符合调剂基本条件,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照其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5、考生须在接到调剂复试通知8小时内确认是否参加复试,确认后准备好参加复试所需提交的材料,按照《中国中医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中国中医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须知》做好复试准备。关注各培养单位公布的复试实施细则、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按照我院各培养单位的安排参加复试。

6、复试完成后,我院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向复试合格且拟录取的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须在8小时内予以确认,否则将被取消待录取资格。

7、以上最终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设置要求为准。

五、调剂复试考生需提交材料

接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的调剂通知后,按照《中国中医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列出的材料,制作电子版提交研究生培养单位邮箱审核(可扫描为PDF格式或拍照保存为JPG格式)。

六、其他注意事项

1、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如需调剂也应通过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在该系统完成申请调剂、接收复试、接收拟录取等相关程序。未通过调剂服务系统的申请一律无效。

2、调剂考生一次只能确认参加我院一个培养单位一个专业的调剂复试通知。如同时确认多个调剂复试通知,将取消调剂复试资格。

3、申请调剂的考生务必及时确认接受调剂服务系统复试通知,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调剂复试资格。

4、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上提交申请36小时之后,如还未接收到我院有关复试通知,可自行选择其他单位调剂。

5、已被其他院校拟录取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调剂。

具体调剂复试安排请关注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yjstcm.ac.cn/)和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portal.pgtcacms.cn/)以及各培养单位网站。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

2022年3月31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1737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