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 所在省市 江苏
调剂专业 生物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申请调剂考生:

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已经公布,我所生物学专业(专业代码:071000)尚有部分复试缺额,需要接收调剂考生。现将我所调剂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收调剂考生(缺额)专业和研究方向

专    业:生物学(071000)

研究方向:(一)植物生物学:10;

(二)天然药物化学:4

二、基本要求

(一)成绩要求: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含单科及总分),须同时达到或超过调出和调进专业所属学科门类一区(A类考生)国家线。

(二)专业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我所招收的专业和研究方向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例如:申请调剂我所“植物生物学”方向的考生为理学类的生物学、生态学等相关专业,统考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101)、英语一(201),专业科目为普通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植物学等。

(三)我单位不接受同等学力或非全日制调剂生源。

三、基本程序

(一)调剂系统开通时间和调剂志愿。

我所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4月6日0:00-16:00 ,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http://yz.chsi.cn)开通网上调剂系统后,考生可在网上填报调剂志愿。

(二)同意参加复试(网上设置)。

我所研招办(人事教育处)在调剂系统关闭后24-48小时网上通知“同意该生参加复试”;调剂考生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明确答复。

(三)接收复试通知。

我所研招办(人事教育处)网上发布并电话通知复试考生,请入选考生及时查看,并保持通讯通畅。

(四)参加复试。

我所复试时间一般为4月上旬(准确时间另行通知),复试对象通知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由于受疫情影响,我单位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所用复试系统为中国移动云考场系统。具体复试办法详见我所官网“研究生教育”—“复试办法”一栏(链接http://www.cnbg.net/graduate/retrial;考生复试须知链接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2022年 硕士研究生 复试工作考生须知 (jib.ac.cn))。

(五)同意录取(网上设置)。

我所研招办向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网上设置“待录取”;调剂考生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一经同意,即不得更改。

(六)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生活待遇及激励措施

1、每月发放助学金及科研津贴800元(研一,全年9600元)-1000元(研二、研三,全年12000元);

2、每学年评定学业奖学金,覆盖率100%(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标准为每年7000-12000元;

3、学习成绩优秀者,可获得本所研究生单项奖学金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4、享受在校大学生医保及单位节日福利;

5、提供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岗位。

五、联系方式

电话:025-84347042      联系人:贺老师

联系部门: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六、友情提醒

(一)我所研招调剂工作在关闭缺额信息之前均可报名。研招工作期间,因业务电话繁忙,请尽量研招网考生咨询方式联系。需要咨询的主要事项,一般均可在我所网站(www.cnbg.net) 首页“研究生教育”-“考生问答”或中国研招网考生咨询栏目中得到答案。

(二)考生上网填报调剂志愿或修改调剂志愿36小时以内不能再次修改,因而要慎重选择志愿。

(三)申请调剂考生在调剂过程中,请务必及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及我所官网查阅相关信息,在规定时间修改相关设定,如:及时确认是否同意参加复试、是否同意待录取等。调剂考生的复试名单确定后会及时在我单位官网公布。

(四)我所未委托任何组织和个人代理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请考生按照本公告提供的联系方式与我所研招办直接联系,谨防上当受骗。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