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高校名称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所在省市 江苏
调剂专业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2年,我院生源不足的专业将接收少量调剂生。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总分不低于300分。

3.调剂考生的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欢迎本科就读专业与我院招生专业相近的考生调剂我院。

4.调剂考生的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且统考科目须为101政治、201英语一、301数学一。

5.我院不接受同等学力的考生调剂。

6.调剂考生还须满足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二、调剂程序

1.填报志愿。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并按要求填报我院调剂志愿。

2.提交材料。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后,将报考登记表、个人本科成绩单、个人简历、考研成绩单扫描件发送至我院招生邮箱:gwdkyyzb@sgepri.sgcc.com.cn。

3.接受复试通知并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我院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根据缺额情况以及考生考分情况,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择优调剂,确定复试入围名单并发放复试通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完成确认,并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我院组织的网络远程复试(网络远程复试操作要求详见我院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指南),否则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4.拟录取确认。我院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向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否则视为放弃录取资格。调剂系统中考生一旦确认待录取,即被锁定,考生在教育部的调剂系统中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不能接受其他单位的复试通知和待录取。

5.拟录取公示。拟被录取的考生,将在我院外网以及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示。

三、复试时间与复试形式

(一)复试时间

4月中上旬(复试时间以考生具体通知为准)

(二)复试形式

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远程网络复试操作步骤详见《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另行发放。

(三)复试内容

详见我院2022年复试录取办法。

调剂考生在调剂期间,务必与我院研招办保持电话联系,按时参加我院组织的远程网络复试,及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复试、拟录取等确认回复。

四、录取

(一)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的原则。

(二)根据考生初试和复试的成绩及权重(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计算考生的总成绩。

(三)根据我院招生计划以及复试录取办法,结合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情况,在各项考核合格的基础上,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报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形成我院拟录取名单。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考生拟录取后,须按要求提供体检材料,体检不合格及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入学后,我院将组织新生开展体检复核。

(五)我院将按要求对拟录取名单公示。公示后的拟录取名单经教育部审核通过后,我院将向录取考生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六)入学后3个月内,我院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五、公示与监督

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复试名单、拟录取名单等信息均在我院网站(http://www.sgepri.sgcc.com.cn/html/nari/col1030001337/column_1030001337_1.html)以及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公布。

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院监察部(纪检办公室)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监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复试全程录音录像,音像材料妥善保管,时限一年。

 研招办招生咨询与申诉电话:025-81093006、81093007,邮箱:gwdkyyzb@sgepri.sgcc.com.cn,地址:南京市江宁区诚信大道19号。

 纪检监察电话:025-81092966,地址:南京市江宁区诚信大道19号。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