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复试方案

高校名称 湖南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教育管理、现代教育技术、小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前教育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信息

1、接收调剂生的专业及名额:

教育学原理(学术学位)3

教育硕士(教育管理)非全日制11

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全日制4

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非全日制10

教育硕士(小学教育)非全日制22

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一师联培)全日制9

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非全日制16

教育硕士(学前教育)非全日制10

教育硕士(学前教育圣约瑟夫联培)全日制29

2、调剂要求:

①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其中调剂教育硕士(学前教育)非全日制须初试成绩达到356分。

②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③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的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

④调剂教育学原理专业还须符合以下条件:本科专业为教育学大类考生且报考专业所属一级学科为教育学;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成绩在500分及以上者、本科学习期间取得一定科研成果者优先;

⑤调剂教育硕士(教育管理)还须符合以下条件: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调剂程序

1、所有申请调剂复试的考生,均须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查看调剂专业信息,并在网上提交调剂申请。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4月6日22:00—4月7日10:00。

2、研究生院下载相关调剂考生信息下发各学院,学院审核后确定调剂复试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批,审批通过后研究生院在“调剂系统”发放复试通知,考生须登录该系统进行确认。学院同时在本院网站公布调剂复试名单。

3、拟录取名单确定后,研究生院为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在“调剂系统”发放拟录取通知,考生须登录该系统进行确认。考生未按时接受确认拟录取的,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考生密切关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的信息。

2、请考生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处和学院网站发布的复试信息。

3、请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

4、请入围调剂的考生及时加入2022年硕士生调剂复试QQ群941052173,请实名申请入群(专业+姓名)。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