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内蒙古科技大学“氢储能研究团队”物理学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内蒙古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内蒙古
调剂专业 物理、金属材料、冶金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1、所属学校:内蒙古科技大学(注意:只招收物理、材料、冶金专业研究生)

2、研究方向:

(1)高容量固态储氢材料、金属氢化物储热材料;

(2)储氢/储热设备开发、气固反应动力学;

(3)储能系统数值计算等。

3、团队简介:研究团队围绕国家重点研究发展方向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结合内蒙古地区及包头市产业学科等研究特色,以储氢储热金属氢化物基础科学为背景,主要研究稀土及过渡金属高容量储氢材料储氢机理及新材料设计,重点研究储氢储热设备的开发和应用推广,解决氢能存储等关键器件制造及性能测试等。

4、团队构成:现有固定研究成员7人,包括教授1人、副教授4人及讲师2人,硕士研究生10余人。团队负责人李永治教授先后入选“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委会委员”、“中国稀土学会固体科学与新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

5、科研情况:近年来团队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内蒙古自然基金、内蒙古自治区关键技术攻关计划项目及其他各类项目20余项;公开在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6、硬件条件:实验室目前使用面积300余平米,实验室拥有完备的仪器及设备,包括自动PCT测试仪、手动PCT测试仪、高压氢气差式扫描量热仪、热膨胀仪、激光导热仪、X射线衍射仪等结构表征与性能测试设备;以及用于材料计算与模拟的高性能服务器。主要仪器设备共计20余台,约600余万元。通过多年建设和发展形成了集材料制备、性能测试与分析及理论计算与模拟、设备开发设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平台。此外,实验室具有充足的研究经费、完备的研究生工作室等配套条件。

6. 硕士研究生招生范围:物理、金属材料、冶金等学科专业。

课题组资源充足,学习氛围良好,师生关系融洽,成果突出,欢迎加入。

联系方式:

李永治 教授:邮箱:liyzh1983@imust.edu.cn

罗龙 副教授:邮箱:luolong@imust.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