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岛大学物理学院光电信息功能材料团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青岛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详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0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张永成
博士,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中国电子材料与元器件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理事、山东省硅酸盐学会理事、青岛市物理学会理事。主要从事铁电、压电、电光功能陶瓷材料研究。制备的透明压电/电光陶瓷综合性能优异,已实现医学超声成像、自由空间光通信,被青岛电视台、搜狐、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正在和国内医疗、通讯领域龙头企业合作开发器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青岛市科技局项目等10余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Energy Storage Materials、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Interface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IF>10的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多次在全国电介质物理会议、人工晶体材料青年学术会议等做邀请报告。
人才培养:
指导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在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Interfaces、Ceramics International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等奖励20余项。指导的本科生被保送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攻读硕士学位;指导的硕士生被南方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录取攻读博士学位;部分学生去芯恩微电子,歌尔股份、北航青岛研究院等单位工作。曾获青岛大学“十佳班主任”、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优秀***员、学科建设先进个人、科技创新大赛“金牌指导教师”等称号。
研究方向:
1.透明电光陶瓷的制备、结构、性能及其在光通信中的应用
2.透明压电陶瓷的制备、结构、性能及其在医疗超声/光声成像中的应用
3.高性能压电陶瓷的制备、结构、性能及其在能源转化与存储中的应用
在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2272116) 高压电、高透明、高居里点铅基透明压电陶瓷的制备技术与机理研究,2023.01-2026.12.
2.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ZR2021ME096),PMN-PT 基透明陶瓷的电光性能调控及大功率电光调制应用,2022.1-2024.12
3. 横向课题-广东大湾区空天信息研究院,PMN-PT基高性能透明压电陶瓷,2022.04-2023.04
Email: qdzhyc@163.com
个人主页:http://physics.qdu.edu.cn/info/1073/2998.htm

 

叶万能
    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透射电子显微学、半导体光催化/压电催化及其在环境能源方面的应用研究。已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 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 Nanoscale等国际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擅长X射线衍射和透射电子显微分析,基于X射线衍射和电子衍射建立的2套晶体结构衍射数据被国际衍射数据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Diffraction Data, ICDD)收录,出版了标准粉末衍射卡片(Powder Diffraction File, PDF),作为鉴定晶体结构的参照标准。是山东硅酸盐学会理事,Current Applied Materials期刊编委,青岛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22年度),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等10余种期刊审稿人。
研究方向:1. 透射电子显微镜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 2. 半导体光催化/压电催化在环境能源方面的应用。
实验条件:课题组拥有完备样品制备及性能测试设备,所在部门拥有X射线衍射仪、场发射扫描电镜、透射电镜、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多种光谱仪等精密测试仪器,科研条件佳。
课题组拥有宽松的学习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利于学生成长的平台,欢迎咨询报考。有意向的同学将个人考研成绩、简历发送到邮箱Email: ywn@qdu.edu.cn。 
个人主页:http://zdsys.qdu.edu.cn/info/1053/1680.htm


秦亚琳
    博士,青岛大学青年卓越人才,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访问学者,Crystals期刊编委成员,Crystals期刊专题“Aggregation-Induced Emission: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客座编辑,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高级会员,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电子元件与材料专委会委员,山东省硅酸盐学会电子陶瓷专家委员会委员。2015年于山东大学获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现就职于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应用物理系。主要从事透明压电陶瓷的制备、性能调控、器件设计和相关机理研究。作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the European Ceramic Society、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Ceramics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Applied Physics Expres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1项,青岛市科技局项目1项,青岛市博士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
主要研究方向:
(1)透明压电陶瓷的制备、性能调控及其在透明换能器方面的应用
(2)铁电材料的电畴结构与性能研究
(3)高压电活性无铅压电陶瓷制备与性能研究
邮箱:yalinqin@qdu.edu.cn

刘建一
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岛大学青年卓越人才。2011年获得中山大学理工学院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系理学学士学位, 2017年获得中山大学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系理学博士学位,2015-2016年在香港城市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系担任研究助理,2017-2021年在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2021年起在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应用物理系工作。主要从事铁电极性动力学理论研究,近年来在npj Comput. Mater.、JMPS、PRB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青岛大学科研启动项目1项。

主要研究方向:
在运算以为数据中心化的发展趋势下,探索铁电新型功能器件应用,展开纳尺度铁电极性动力学及器件物理研究,包括:
1.铁电极化、畴结构和缺陷多场耦合动力学问题
2.高频微波激励下铁电畴壁介电、压电频谱特性
3.基于铁电极性动力学的人工神经形态器件物理
4.纳尺度铁电材料极性动力学的多尺度模拟方法

有意向的同学将个人考研成绩、个人信息发送到邮箱email: jianyi_liu@qdu.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