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济南大学化学、化学工程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济南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化学、化学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0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1、招生类型:化学专业学硕和化学工程专业专硕;欢迎化学、化工、高分子、材料等相关专业学生踊跃报名。

2、提供的补助待遇:(1)学校规定额度;(2)教师额外补充一定额度;(3)学院提供专有奖学金

3、研究院简介:

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是济南大学为了适应科研和教育的快速发展,推进国务院提出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于2016年投资筹建的具有鲜明学科交叉特色、适应国际前沿交叉科学研究趋势的独立研究机构。

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以学科交叉与学科融合为研究特色,以新型医药和现代能源核心技术为研发目标,在生物传感与再生医学、可再生能源转化高效利用和信息材料等相关领域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以重大原始创新为驱动,以微纳传感、生命组织重建及纳米能源材料等重大核心技术突破及其在癌症早期诊断、组织修复、环境保护和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为牵引,带动和促进相关技术的转移转化与产业化,成为原始创新基地和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摇篮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

研究院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宏教授为首席科学家,在包括Adv. Mater., Nano Letters, ACS Nano, J. Am. Chem. Soc, Adv. Fun. Mater, Envir. Eng. Sci.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文章300余篇,文章入选2013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15和2019年度进入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 2018和2019年度被科睿唯安评选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19年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研究院借助“山东泰山学者”、“济南大学龙山学者”等主要人才计划支持,吸引和凝聚海内外一流的创新人才,建设一支高水平富有活力的国际化创新团队。研究院已经建成了包括场发射扫描显微镜、XRD、共聚焦扫描显微镜、拉曼光谱仪等测试表征设备和各种沉积设备、材料制备设备及微加工设备等在内的高水平研究测试平台。

4、招生团队:

本次招生调剂团队为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能源转化团队,科研方向为新能源的转换与利用(太阳能,海洋能,环境热能等)、海水淡化等,团队负责人为薛国斌教授。薛教授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后又在华中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以高端人才引进到济南大学,同年入选山东泰山学者,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 Nature Nanotechnology、Nano energy等杂志发表文章二十余篇,2篇入选 ESI高被引论文,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泰山学者基金、济南市创新团队基金、博后面上基金、博后特别资助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团队骨干成员唐杰斌博士,2012年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2013-2018在央企工作,2018年入职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发表科研论文三十余篇,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

导师详细介绍见济南大学官网,查询方式为:济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导师信息-硕士生导师。

5、联系时请附件:姓名、性别、毕业院校、一志愿院校、初试总分数及各科分数、四六级情况、邮箱、电话,一份简历。

6、联系方式:

邮箱:2662952082@qq.com (优先)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