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水产养殖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理学(水生生物学)、农学(水产养殖)、专硕(生物技术、渔业发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1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院士团队招理学(水生生物学)、农学(水产养殖)、专硕(生物技术、渔业发展)联培硕士研究生调剂。
导师简介:

姓名:周 茜

学历/职称:博士,项目研究员

邮箱:zhouqian@ysfri.ac.cn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京路 106 号 黄海水产研究所

【招生资格】

中国海洋大学、江苏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天津农学

院、青岛科技大学等

【个人简介】

周茜,女,博士,水科院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水科院“拔尖人才”。主要从事海水鱼类基因组学和分子育种技术研究,系统揭示了半滑舌鳎抗细菌病性状形成的遗传基础和调控机制;创制了国内首个鱼类育种用基因芯片牙鲆“鱼芯 1号”和半滑舌鳎“鳎芯 1 号”,辅助培育了国审水产新品种“鳎优 1 号”;完成了鞍带石斑鱼等三种海水鱼类染色体水平基因组精细图谱绘制,为海水鱼类良种创制提供了重要理论基础和关键技术支撑。

具有生物信息学、生物技术、遗传育种等交叉学科研究背景,可指导学生基于大规模多组学数据分析、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等开展鱼类基因组学、分子调控机制、育种技术等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工作。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等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所属团队为国内水产生物技术及遗传育种方向顶级研究团队,研究基础雄厚,研究内容前沿,课题经费充足。

在《microbiome》、《engineering》、《molecular ecology resource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先后发表论文 50 余篇,其中 sci 收录 30 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 16 篇;获授权发明专利 4 项,日本专利 1 项,参编中文专著 1 部,英文专著2 部,获得软件著作权 1 项。获农业农村部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等奖励 4 项。

招收的为联培研究生,具体联培院校可联系导师邮箱确定!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1972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