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接收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清华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网络空间安全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1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接收调剂专业信息:

二、调剂要求(可以包括分数、考试科目、学科等其他要求)
       符合以下全部要求的考生可以参加调剂:
       1、考生原报考专业统考科目为: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
       2、考生原报考专业的业务课考试科目须为912计算机专业基础综合。“
       3、考生统考分数:总分≥353分;同时满足和“政治”单科成绩均不低于55分、 “英语一”单科成绩不低于65、“数学一”单科成绩不低于100、业务课考试科目不低于90分。
       4、仅限原报考“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硕士的考生。
三、日程安排
       3月22日11:00前: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提交调剂申请表。
       3月22日13:00前:确认调剂考生入围复试考核名单。
       3月22日16:00前:调剂考生提交网络远程资格审查材料。
       3月22日17-20点:调剂考生进行远程资格审查及远程面试条件测试。
       3月23日(预计):复试考生网络远程面试。
       注:考生提交材料均采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邮箱wyyyjsb@mail.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硕士调剂考生材料+学生姓名。
四、申请流程
       1、报名方式
       考生3月22日11:00前可登录清华报名系统申请调剂,申请时考生会阅读调剂须知、阅读承诺书、上传该方向对应复试录取方案设置的复试材料
       2、提交材料
       请将以下材料发送至邮箱wyyyjsb@mail.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硕士复试材料+学生姓名”
       个人简历(A4纸不超过2页),命名规则“姓名+硕士简历”。
       考生本人宣读《清华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的视频文件,命名规则“姓名+承诺书” (考场规则及违规处理办法仅供了解,不需要在视频中阅读)。
五、录取办法
       1、总成绩计算办法为:
       总成绩(满分值1000)=初试总分(满分值500)*1+复试机考成绩(满分值100)*1+面试成绩(满分值100,包括专业面试80+综合能力面试20)*4
       2、复试中面试成绩小于60分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3、按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六、复试考核注意事项
        1、专业面试
        请考生准备PPT形式的个人自述3-5分钟,包括个人学习情况、实践活动与获奖、学术成果、特长爱好、对报考专业的科研了解情况等;
       通过问答的形式主要考查学生的教育背景、科研经历、获奖和荣誉、专业基础知识、相关实践能力,以及学生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等总体状况;
       2、综合能力面试
考查外语听说能力、思想状况,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3、上机考试
       时间为3小时,主要考察学生的编程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4、其他未尽事宜将陆续公布,请关注网络研究院主页的招生信息栏并保持电话畅通。
七、附件(院系/专业/项目介绍)
       院系及专业介绍请上网络研究院网站查询,网址:http://www.insc.tsinghua.edu.cn/
       咨询电话:010-62603023
       电子邮箱:wyyyjsb@mail.tsinghua.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