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2023年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武汉大学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二、指标分配、复试分数线

按照学校制定的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划线原则,我院采取差额复试方式。根据各类学科专业招生计划、考生报考及成绩分布情况,制定各学科专业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如下:

学科(专业)代码

学科(专业)名称

政治

外国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剩余计划

是否接收调剂

0802

机械工程

50

50

80

80

320

7

0805

材料科学与工程

50

50

80

80

320

5

0809

电子科学与技术

50

50

80

80

305

10

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见附件1。

三、调剂政策

我院所有学科专业接收相关与相近学科调剂。具体调剂政策详见我院后续调剂公告。

四、复试安排及形式

我院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现场线下复试方式。

1.具体安排

(1)资料预审

3月24日 上午8:00  第一志愿考生需于武汉大学雅各楼114会议室进行资格审查,未按时进行资格审查视为放弃复试机会。

资格审查材料:(1)本人身份证;(2)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3)初试准考证;(4)大学期间成绩单扫描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非应届毕业生考生可从人事档案中调取成绩单复印后加盖档案管理单位公章;(5)《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经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复试。考生不按时参加资格审查及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复试费用:100 元/人,由我院按校财务部有关规定收取。

(2)复试安排

3月24日上午9:00考生凭有效证件我院复试考核。

考生请仔细阅读《工业科学研究院2023年复试通知单》(见附件3),并按要求做好准备。

2. 复试内容及形式

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2023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结合方式进行。

复试主要考察考生对专业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理解与掌握,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表达能力、实验技能、计算技能、培养潜力、英语水平,同时也了解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思维能力、反应速度、治学态度、专业技能、心理素质、个人志趣及特点等。

复试包括英语笔试、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和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

英语笔试考察考生英语阅读、写作能力,其中着重考察在专业基础知识、研究前沿领域等英文用语水平的能力。

专业知识笔试着重考察考生报考专业的所需知识、学科基础、学术能力等。

综合面试突出考察考生的英语水平、治学态度、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创新能力、表达能力、动手能力、治学态度、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候选人准备8分钟的个人综合能力演讲,演讲形式不限,建议自备PPT。内容涵盖:英文自我阐述;专业基础、知识结构、学术研究兴趣等自我陈述;回答考核导师中英文提问环节。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考察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3.成绩核算

总评成绩(初试成绩和复试综合成绩加权分)和复试综合成绩均为百分制。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者(按百分制未达到60分,下同)不予录取。

总评成绩各项目构成和计算公式如下:

复试成绩 =英语笔试×10%+专业课笔试×20%+专业面试×70%

总评成绩(初试总分500)= 初试总分÷5×30%+复试成绩×70%

4.公示

根据考生的总评成绩,依据招生计划,按一级学科从高到低依次排序进行录取。确定拟录取名单后,经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在我院网站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5.体检

拟录取考生(含推免生)将在入学前组织体检。根据教育部、卫生部、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 号)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 号)文件标准,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