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2023年硕士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湖南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音乐、音乐与舞蹈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3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三、复试分数线及复试人数

音乐学院2023年复试分数线为国家A区分数线,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分配的招生计划(分为学术型计划和专业型计划)进行招生,我院所有专业按照1:1.5确定入围参加复试人数。(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见附件)

2023年音乐学院调剂人数及复试人数如下表1:

学科专业

招生指标

一志愿

上线人数

接受调剂

人数

复试人数

备注

音乐(135101)

13

17

3

20

此专业只接收钢琴方向调剂。若第一轮复试未剩指标,则不开调剂。

舞蹈(135106)

5

13

0

8

/

音乐与舞蹈学(130200)

5

3

5

8

此专业只接收民族音乐研究方向和音乐教育研究方向调剂。若第一轮复试未剩指标,则不开调剂。

表1 招生计划及复试人数


四、调剂

一志愿进入复试考生参加第一轮复试,调剂考生参加第二轮复试。调剂考生在第二轮复试前公布复试名单。若第一轮复试未剩指标,则相应专业不开调剂。

(一)调剂的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需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所在门类或领域规定的国家A类地区最低复试分数线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要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2位应当相同);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

4、初试统考科目要能覆盖调剂专业的统考科目。如考3门统考的可以调剂到考2门统考,反之不允许。

5、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学照顾专业与工程硕士照顾专业之间互调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纳入“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政策。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和普通计划考生之间的调剂工作,也必须通过教育部的“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7、不接收一志愿报考非全日制的调剂考生。

(二)调剂的基本程序

1、考生参考湖南工业大学官网发布的调剂程序进行。

2、我院4月6日8:00开启调剂系统12小时后,视调剂情况关闭系统。

3、对于同一批次申请我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在符合学院自主设定的学术要求的情况下,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4、对同一批次申请我校同一学院、同一专业,但初试科目不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由于考生一志愿报考高校差异,考生总成绩不具备可比性,由学院综合考生初试成绩、专业相关度等因素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5、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但初试科目不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由于考生一志愿报考高校差异,考生总成绩不具备可比性,在符合学校附加选拔条件的情况下,按照报考专业代码完全一致优先,报考专业代码一致的情况下研究方向一致优先,研究方向一致情况下按照统考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6、研究生院招生办将根据各学院提交的拟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在网上通知考生复试,考生须在12小时内查看“复试通知”并确认,否则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7、调剂生复试后,研究生院将根据学院上报的复试及录取结果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审核通过后,在调剂系统里给学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被“拟录取”的考生在1小时内须在网上接受拟录取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三) 接收调剂优先规则

我院原则上按照考生初试成绩和综合表现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同学优先调剂:

1、本科学习期间在政府、艺术团体等权威机构组织的省级(含)以上专业比赛获得过个人一二三等奖,如本科基本功竞赛、三独比赛、金钟奖、文华奖、孔雀奖等;

2、主持参与过省级(含)以上纵向科研课题,省级(包括项目主持人)排名前三位,国家级(包括项目主持人)排名前五位;

3、以第一作者在知网可查的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过专业论文;

4、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得专利授权。

请还未上报以上可以优先调剂材料的调剂考生点击链接填写,过期不候。https://f.wps.cn/g/35j3hDO0/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1935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