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沉积地质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细则

高校名称 成都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地质工程、地质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4-0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专业

沉积地质研究院地质学(070900)专业调剂计划暂定47个,地质工程(085703)专业调剂计划暂定7个。

二、调剂要求

1.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 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工学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学照顾专业之间调剂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6.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7.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8. 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调剂。

9. 符合国家规定的其它调剂要求。

10.调剂对象一志愿应为地质学、地球化学、资源勘查工程、古生物学、地球物理学、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海洋资源与环境、宝石学等专业及相近专业考生。

三、调剂程序

(一)考生填报调剂意向志愿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4月6日0:00关闭。符合调剂条件且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可提前通过该系统查询我院相关专业调剂意向余额,做好调剂准备。

(二)考生填报调剂志愿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需要调剂的考生可登陆该系统查看我院相关专业缺额情况并填报调剂志愿。

(三)学院受理调剂申请

我院接收调剂网上报名为4月6日00:00-12:00,请考生登录调剂服务系统,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学院一般在24小时内受理。

学院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科学规范遴选考生,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四)学院发送复试通知

对于满足复试要求的考生,我院将尽快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发出复试通知,请考生注意查看并接受复试通知,并根据复试通知要求尽快做好复试准备。

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必须在3小时内回复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我院将取消已发送的复试通知。

(五)考生参加现场复试

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请参照我院前期发布的《成都理工大学沉积地质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做好复试准备。

复试时间为410日到411日。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按照有关要求参加复试。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不予录取。

(六)学院发送待录取通知

通过我院组织的复试后,学院将尽快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请考生注意查看并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待录取通知。逾时者不确认者,将取消待录取资格。

查看详细全文请访问

http://www.cjdzyjy.cdut.edu.cn/info/1094/4082.ht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