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上海电机学院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4-0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专业及要求

所有拟调剂我院的考生,均须符合《上海电机学院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的报考条件要求;符合教育部和我校的调剂政策要求;初试成绩须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 A 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单科、总分);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我校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相同。拟调剂我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须满足我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分数线。

可调剂

专业

调剂要求

调剂复试笔试科目

笔试大纲

085801 电气工程(全日制)

1)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08开头的学硕或专硕。

2)全国统考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273分,单科(满分=100 分)不低于38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57分。

3)拟调剂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名额的考生,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253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35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53分。

F001 自动控制原理

F002 电力电子技术

(F001、F002任选一科,不能与初试科目相同)

详细附件1-附件3

0811 控制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08开头的学硕。

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273分,单科(满分=100 分)不低于38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57分。

F001 自动控制原理

F002 电力电子技术

F003 电路

(若初试科目不含自动控制原理,须复试F001;若初试科目含自动控制原理且不含电路,须复试F003;若初试科目含自动控制原理与电路,须复试F002)

(1)所有调剂志愿考生都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上提交调剂志愿,请相关考生关注该网站调剂信息。

(2)网上调剂平台开通后,请相关考生在12小时内提交调剂志愿。我院第一批次调剂系统预计开放时间为4月6日0时-12时。

(3)预计4月6日12点开始发放复试通知,请考生及时查收研招网或工作人员的消息,并于4月7日9:30前到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s://yjsfw.sdju.edu.cn/gsapp/sys/yjsbmxsd/sszs/user/login.do)上传用于复试资格审查的清晰电子版材料及笔试科目回执单(附件4),请提前准备好上传所需材料。

二、复试对象

接到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调剂复试通知并确认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

三、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方式采用现场复试,包括:笔试与面试。

(1)笔试为专业课测试。全面考核考生对调剂专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请考生在上传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时填写并上传笔试科目回执单,报到时在笔试科目确认表上签字确认笔试科目。

对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加试与报考专业有关的2门本科生主干课程,每门课程满分100分。加试内容不得与初试及专业课复试内容重复。加试成绩不记入复试成绩,不参加加试或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面试为综合测试,每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主要涉及: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②外语能力;③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本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等;④综合知识应用能力。

四、复试安排

(1)请于4月7日9:30前,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s://yjsfw.sdju.edu.cn/gsapp/sys/yjsbmxsd/sszs/user/login.do,查阅复试须知,并上传用于复试资格审查的清晰电子版材料(jpg、pdf等格式,每个文件大小小于1M),以下材料请命名为:“序号.材料名称”(如:1.准考证,2.身份证,3学生证,3.1 毕业证,3.2学位证,3.3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请提前准备好上传所需材料:

①初试准考证;

②有效居民身份证;

③应届考生提交学生证、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历届考生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可在国家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验证获取;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明,无此证明者不予录取;

④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⑤笔试科目回执单。回执单命名方式为:笔试科目回执-姓名-身份证号后四位。

(2)体检。体检时间:4月8日7:30-8:50,考生可自行到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临港院区)门诊三楼体检中心,凭身份证及纸质版《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复试体检表》体检,费用自理,考生体检完无须领取体检报告,体检结果由学校统一领取。体检通知详见《上海电机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须知(调剂)》(https://yjs.sdju.edu.cn/2023/0330/c514a115024/page.htm)。

(3)报到。报到时间:4月8日12:00-16:00,请合理安排体检及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电气楼301室(见交通信息,附件5)。请依据301教室门口张贴的分组名单,到对应的报到台进行报到,报到时须交、验以下材料(验证书原件,交复印件,审查后复印件不再退还):

①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在同一张纸上);

②考生政审表;

③《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6),未签承诺书考生不予参加复试;

④建议提交加盖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的大学成绩单;

⑤已获英语四、六级证书者建议提交证书等材料;

⑥其他能证明自己能力的材料。

报到时,须在笔试科目确认表上签字确认笔试科目,并向负责收验材料的老师申领复试准考证。

(4)笔试。

①笔试时间:4月8日18:00-19:30。

②笔试考场:详见复试准考证,考场位于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教学楼B教,请大家提前半小时到考场外等候,17:40考生开始进场,监考老师核验身份证、复试准考证。

③笔试时须携带:身份证、复试准考证、黑色签字笔、铅笔、橡皮、无记忆功能与通讯功能的计算器;笔试时不得携带草稿纸、电脑、手机、平板、iPad、手环、具有拍照功能的设备。

注意:笔试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开考1小时后方可交卷。

(5)面试。

①面试时间:4月9日8:30-15:30。

②面试考场位于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教学楼B教;请大家于4月9日8点前到达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教学楼B教1楼西侧门口,查看自己的面试考场及候考教室。按照面试顺序,提前30分钟到面试考场外候场,等待复试工作人员核验身份证、复试准考证。

③面试时须携带:身份证、复试准考证;面试时不得携带草稿纸、电脑、手机、平板、iPad、手环、具有拍照或录音功能的设备。面试结束后请及时离开教学楼,不得在考场外逗留、攀谈。

(6)同等学力考生,需在报到时提供:①已获得英语四级/六级(CET-4/CET-6)证书或获得通过的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证书复印件;②以第一作者在公开出版的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的复印件。笔试加试时间:4月8日19:40-21:40,加试地点详见复试准考证。

(7)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报到时须核验《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交复印件。

(8)自行安排住宿。学校附近有大量宾馆可选。近期临港大学城研究生复试集中,请尽早在网上或电话预订。学校有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的饮食场所。

五、咨询方式

联 系 人:杜老师

咨询电话:021-38226017

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附件下载网址 https://dqxy.sdju.edu.cn/2023/0403/c385a115127/page.htm

2023年4月2日

附件1.F001自动控制原理复试大纲.doc

附件2.F002电力电子技术复试大纲.doc

附件3.F003电路复试大纲.doc

附件4.笔试科目回执-姓名-身份证号后四位.xls

附件5.交通信息.doc

附件6.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附件7.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笔试考场规则.doc

附件8.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复试体检表.doc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