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第三批次)

高校名称 哈尔滨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黑龙江
调剂专业 机械工程、热能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4-1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系统开启时间

调剂系统将于2023年4月11日0点开通,考生可在系统开通起12小时内完成报名,12小时后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择机关闭系统。

调剂系统关闭后,开始遴选复试考生并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接到我校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2个小时内(时间以系统发送通知时间为准)通过调剂系统进行确认,逾期未进行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我院的调剂复试资格。对于接受复试的考生,学院将电话联系考生通知具体复试相关事宜。

二、招生计划

2023年,我院机械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代码080200)、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代码080200)、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学科代码080200)、热能工程(学科代码080702)接受调剂生,各方向均有少量调剂名额。

学科代码
学科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
研究方向名称
学习方式
080200
机械工程
01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全日制
03
机械设计及理论
全日制
04
车辆工程
全日制
080702
热能工程
00
不区分研究方向
全日制

调剂

(一)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含加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满足教育部规定的其他调剂要求。

(二)考生调剂的学术条件。

1.机械工程(080200)、热能工程(080702)的调剂考生,初试考试科目数一、英一的考生优先。

(三)调剂考生遴选办法

遴选调剂考生将按照初试总分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四)调剂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差额比例

学院按照实际情况确定调剂复试分数线。复试实行差额复试,调剂考生差额复试比例不低于 120%。

(五)考生接受待录取通知后,一律不予取消待录取资格。

四、调剂程序

(一)请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 (http://yz.chsi.com.cn) 开通后,及时登陆该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二)学院将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调剂系统中确认接受复试通知,并按通知要求与拟调剂学院具体负责教师取得联系,根据学院调剂办法要求参加复试;

(三)已通过复试等相关考核的考生,学院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需在调剂系统中确认接受待录取后,方可完成调剂流程。

五、联系方式

0451-86390523 (汤老师)、0451-86390555(戴老师)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2023年04月10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