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医科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福建医科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生物与医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4-1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我院生物与医药专业尚可接收校外考生调剂,现将调剂复试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的专业、研究方向、名额详见附表。

二、调剂基本要求

1.考生应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含应届生)。

2.符合我校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中生物与医药专业报考条件。

3.初试成绩必须符合国家A类地区考生进入生物与医药专业复试的基本要求,即总分≧273,单科(满分=100)≧38,单科(满分>100)≧57。

4.初试科目与生物与医药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的学科门类为工学(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8),各研究方向调剂说明详见附表。

三、调剂程序

1.我院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2023年4月17日08:00-4月17日20:00。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3个志愿。

2.填报时间截止后,我院根据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确定复试名单(初试成绩总分相同的,以英语成绩高低确定复试名单;英语成绩相同的,以业务课总分高低确定复试名单)。调剂复试采用“同批次、差额择优”的原则,差额比例为1:3。

3.对于同一个考生,我院只发送一个复试通知。如报考我院多个调剂志愿(方向)且有2个及以上志愿(方向)入围复试名单的,由考生选择其中一个志愿(方向)入围。调剂复试入围名单确定后,将在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网站(网址: https://yjgcxy.fjmu.edu.cn/)公布,并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向入围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四、调剂复试办法

1.复试的笔试、现场面试的具体要求及内容,参照《福建医科大学202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202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通知》执行。

2.复试的笔试科目,根据考生拟调入的方向确定,详见《福建医科大学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复试时间安排如下:

研究方向

笔试时间

面试时间

纳米生物材料与制药

4月20日上午

4月20日下午

医学物理

4月20日上午

4月20日下午

食品营养与食品安全

4月20日上午

4月20日下午

生物技术与工程

4月20日上午

4月20日下午

生物医学工程

4月20日上午

4月20日下午

生物医学信息学

4月20日上午

4月20日下午

   具体时间、地点请等待复试小组通知。

3.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黑色签字笔参加笔试;面试需携带身份证、准考证。

4.复试流程:调剂系统填报志愿→入围复试后,线上报到并提交复试材料→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复试结果公布。

线上报到及提交复试材料请于面试前完成,复试小组将进行资格审核,具体操作流程详见:2023年硕士研究生线上报到及材料提交系统操作流程.doc。

5.总成绩计算:初试成绩(百分制)占60%+复试成绩(百分制)占40%。

注意:专业课笔试成绩不纳入复试成绩,但需达到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生物与医药专业复试单科初试成绩最低线方可参加面试。

五、录取办法

1.按各方向入围考生的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2.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5.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有任何舞弊行为者,不予录取。

7.复试结束后,我院将所有调剂考生的复试成绩及拟录取意见报送学校研招办审核后公示;待复审合格后履行录取手续。

六、联系方式详见附表,具体情况请咨询各研究方向联系人。


附: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拟接收调剂生的专业及方向信息表

学院代码

专业代码及名称

学习方式与类型

研究方向

拟调剂名额

调剂说明

联系人及电话

006

[086000]
生物与医药

全日制/专业学位

01纳米生物材料与制药

10

优先接收初试报考以下专业的考生:生物与医药(0860)、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生物医学工程(0831)、化学工程与技术 (0817)、材料与化工(0856)等。

陈老师
0591-22862016

02医学物理

1

医学物理方向:限制接收本科就读以下专业的考生:优先接收医学相关专业(包括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影像与核医学等),次优先接收工程专业(包括生物医学工程、核工程与技术、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林老师
0591-22860109

03食品营养与食品安全

1

优先接收初试报考以下专业的考生:生物与医药(086000)、生物技术与工程(086001)、制药工程(086002)、食品工程(086003)等(以上专业并列优先,不分先后)。

杨老师
0591-22862023

04生物技术与工程

8

初试报考专业限定为:生物与医药(086000)、生物工程(083600)、生物医学工程(083100,085409)、光学工程(080300)、光电信息工程(085408)、控制工程(085406)等。本科就读医学相关专业(医学检验技术、眼视光学、临床医学等)考生优先接收。

刘老师
0591-83311787

05生物医学工程

1

初试报考专业限定为:生物与医药(086000)、人工智能(085410)。且优先接收本科就读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考生。

林老师
0591-22860109

06生物医学信息学

1

初试报考专业限定为:生物与医药(086000)。其中优先接收本科就读以下专业的考生:生物信息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刘老师
0591-83311787

合计

22

调剂系统问题请咨询刘老师:0591-83311787

备注:我院保留复试录取过程中视生源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动态调整的权利。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83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