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重庆大学 所在省市 重庆
调剂专业 生物工程相关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吴泽志,男,1965年生。1985年7月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医学系医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1992年7月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2000年11月于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获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2年7月至今在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工作,先后任助理研究员(1992)、副教授(1997年)、教授(2000年)及博士研究生导师(2003年)。2002年11月受聘为日本东北大学大学院工学研究科机械电子工学专攻客座教授。2004年2月至2006年12月在美国佐治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生物与农业工程系及再生生物科学中心作高访学者、博士后及访问教授。

近十余年从事生物力学及细胞工程的研究,形成了以肝细胞及肝癌细胞流变学为代表的研究方向,2004年以来主要从事神经细胞与三维微结构相互作用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部委省市级项目七项,作为主研(第二主研人,项目立题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作为主要研究成员参与建立了国内第一套单细胞流变学微吸管实验装置。在《Biorheology》、《Clinicalhemorheologyand Microcirculation》、《Colloids and SurfacesB:Biointerfaces》、《Biosensorand Bioelectronics》、《Biomaterials》、《Worl d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Sensors and Actuators B:Chemical》、《Molecular Biology Reports》、《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nomedicine》以及国内主要刊物上发表论文近100篇。曾于2002年9月在土耳其Antalya第11届国际生物流变学大会暨第4届国际临床血液流变学大会上获国际生物流变学会Copley-Oka奖。

本研究方向的主要内容包括:神经细胞在三维条件下的电生物物理特性研究;三维条件下神经细胞的电压依从式钙离子通道功能研究;三维神经细胞网络的构建;三维芯片构型下神经细胞及肝细胞生物物理特性的评价及药物高内含筛选模式的建立;肝细胞及神经细胞与微纳米拓扑结构的相互作用;细胞流变学与离子通道功能。

研究生学习期间可能掌握的主要技术:微加工技术;激光共聚焦显微技术;离子通道的荧光显微研究技术;电势荧光染料技术;药物筛选的理论与研究技术;细胞生物传感器的理论与技术;细胞三维培养技术;分子生物学研究手段。

毕业研究生建议就业领域:细胞生物物理和细胞工程的教学与科研;药物筛选的研究与开发;细胞生物传感器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组织修复及组织培养的研究;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的研究。
欢迎有志于细胞生物物理、药物筛选、细胞生物传感器、神经修复组织工程、细胞微系统以及细胞流变学的同学报考2015年有关方向的硕士生。2015年吴老师预计有两个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可以报考生物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如果有意向的同学可以联系实验室的博士生或发邮件给导师了解相关情况。

联系方式:QQ:472669085,添加请注明“2015考研”,

邮箱:472669085@qq.com

学院http://bio.cqu.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2598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