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温州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生态学、资源与环境、药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学院简介

学位点

2007年开始招收培养研究生,现拥有化学生物学二级学科博士点、环境化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向,以及生态学、生物学一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点,生物材料与医药化学二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点,资源与环境、药学、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硕士学位点,在读研究生650余人。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16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87%,高级职称教师占比65%,博士生导师16人,全职中国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4人,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特聘专家等国家级人才10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教育部教指委委员1人,浙江省“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等省级人才24人。

科研条件

学院3栋教学实验大楼总面积21000平米,仪器设备总值逾亿元。拥有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优势特色学科、一流学科、重点学科—生态学学科,建有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水环境与海洋生物资源保护重点实验室、亚热带水环境生态保护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省滩涂整治及其生态保护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生长因子药物开发浙江省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并与温州市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共建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学院与日本东京大学联合成立“国际水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京都大学联合成立“国际水资源与水生态研究中心”,与加拿大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成立“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九州大学、佐贺大学、神户大学密切合作。

科研特色

以水环境生态修复为特色,以区域环境问题为起点,以面向全国应用为目标,在分散式生活污水生态处理技术、水体富营养化与蓝藻水华发生机理及控制技术等水域生态学研究方向已形成特色和优势,取得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温州特色养殖海藻羊栖菜的良种选育及生物活性多糖的高附加值开发,以及小型动物生理生态学研究,进入国内先进行列。近年来,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9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0余项,在CNS子刊、PNAS自然指数期刊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6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90余项,出版著作20余部。成果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创新成果奖”一等奖等奖励20余项。

学位点简介

生物学

下设植物学、动物学、水生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环境生物学、化学生物学等二级学科。培养目标为培养掌握生物学基础理论知识和科研方法,毕业后能从事生物学及相关学科的科研、教学及管理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生态学

生态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植物生态学、动物生态学、水域生态学、修复生态学、理论生态学、湿地生态学、微生物生态学、环境毒理与健康、环境生态检测与评价等二级方向。培养目标为培养掌握生态学基础理论知识和科研方法,毕业后能从事生态学及相关学科的科研、教学及管理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生物学材料与医药化学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肿瘤药物靶点筛选、小分子抗癌药物合成、再生医学研究、蛋白分子结构研究、纳米生物材料、药物缓释系统及药理等。为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培养兼具医学、药学、化学和生物科学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人才。

资源与环境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分散式污水处理技术、水体富营养化控制技术、水体生态修复技术、土壤修复技术、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技术和清洁生产与绿色化学技术。以环保产业需求为导向,结合未来环保产业发展和地方环保需求,培养面向政府环保部门及其他各行业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环境工程领域的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学科教学(生物)

在原有生物课程与教学论(学术型)基础上发展而来,主要培养面向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需要的在教育教学及教育管理方面具有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的生物科学教师和研究人员。

药学

以生物医药及其产业化、解决相关科学与技术问题为学科发展方向,重点开展基因工程药物、天然活性物质和微生物药物开发和利用研究,旨在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物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信息

咨询联系方式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网址:http://shxy.wzu.edu.cn/

微信公众号:温大生环

研招邮箱:shxy@wzu.edu.cn

联系人:王老师18157727072(微信同号)

研招电话:0577-86595039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28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