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陈侠斌课题组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杭州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药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陈侠斌课题组招收2024级硕士新生,详细信息如下:

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接收药学、生物学、医学、药理学等相关专业调剂。

陈侠斌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长简介:

陈侠斌,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药学博士,微生物与生化药学教研室主任。在pnas, angew chem int, clin cancer res, org lett, acs chem biol, mol pharm等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科技创新2030-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基金等项目13项;获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三)、2018年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六)、2016年国家优秀留学生奖、2015年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研究生生物技术奖(全球每年4位获奖者);入选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杭州市省级领军人才(c类)。担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annals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杂志编委,中国抗癌协会中西医整合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会员。

课题组研究领域:

1)基于结构生物学-计算机辅助设计的酶改造 (陈侠斌,童骏森)

酶是重要的生物催化元件,是生物制造的“芯片”,同时在药物滥用、肿瘤、糖尿病等重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中起重要作用。酶的改造并提高其催化活性是公认的科学挑战。课题组集成结构生物学和计算化学,研究蛋白结构与功能的关系,构建酶-底物结合模型,结合qm/mm研究方法,深入阐明酶催化机制,并合理化设计突变体,提升酶的催化效率、稳定性和底物特异性,为医药用酶开发提供了新理论、新思路和新方法。

2)基于高通量药物筛选-计算机辅助设计-人工智能的新药发现及配伍(陈侠斌,侯书荣)

高通量药物筛选结合计算机药物设计以及当今大放异彩的人工智能技术,用于药物靶点发现、新药设计、药物筛选和药物优化的新药研发体系,大大加速创新药物的发现。课题组围绕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针对生物靶点或疾病表型建立高通量药物筛选及计算机虚拟筛选方法研发创新药物及配伍复合新药,促进生命科学与医药科学研究成果的快速转化。

3) 蛋白质相变与疾病发生发展关系的探究(邱婷)

近年来,有关生物大分子通过“液-液”相分离(也称相变)机制进行功能调控的研究发展迅速。相变产生的生物分子凝聚体在众多细胞生命活动中发挥关键作用,许多疾病特别是神经退行性疾病的一个典型特征是相关致病蛋白的聚集,如阿尔兹海默症、渐冻症(als)等,相变的研究为这些疾病机制的探究提供了新的思路。课题组与西湖大学合作,围绕蛋白质相变开展工作,探究相变发生的物理化学本质,研究蛋白质相变的发生在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机制,进而设计针对蛋白质相变发生的特异性药物,用于疾病的治疗。

课题组主页

//pharmacy.hznu.edu.cn/c/2020-12-30/2497199.shtml

手机号码为信息发布人所有,请勿打扰。咨询请通过邮箱,谢谢。

有意向者请发送个人简历至相应老师的邮箱:

陈侠斌:xch226@hznu.edu.cn

侯书荣:houshurong@hznu.edu.cn

童骏森:junsentong@hznu.edu.cn

邱婷: tingqiu@hznu.edu.cn

欢迎各位有志之士到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学习!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