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沈阳药科大学 所在省市 辽宁
调剂专业 生物与医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调剂复试

调剂专业代码及名称:105500药学19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研究方向)、086000生物与医药03生物制药工程、086000生物与医药10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生物制药工程研究方向)和086000生物与医药19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生物制药工程研究方向)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其中专业考核满分200分,综合素质考核满分100分。

1.专业考核:满分200分,约10分钟;考核方式为网络远程面试;专业考核内容详见我校研究生教育网公布的《沈阳药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与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参考信息。

具体要求:随机抽取专业基础知识试题,考生作答。

2.综合素质考核:满分100分,约10分钟,考核方式为网络远程面试,包括:

(1)外语听说能力:30分;

(2)科研基本技能:30分;

(3)综合素质与能力:40分

具体要求:需要考生准备ppt,包括以下内容:

1) 英语自我介绍(约2分钟)

2) 汉语介绍科研实践经历;取得的成绩及获奖情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情况,回答主考教师提问。

3)汉语简述科研实践经历,今后的研究设想,回答主考教师的提问。

调剂的考生请加入qq群:162611980。需要准备一份PPT,PPT内容包括:a.考生自我介绍(英文)、b.科研实践经历(汉语)、c.社会实践等经历(汉语)。ppt汇报时间10分钟左右为宜。

调剂专业代码及名称: 105500药学12北京药理毒理研究所(药理学研究方向)

调剂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其中专业考核满分200分,综合素质考核满分100分。

1.专业考核:满分200分,约10分钟,考核方式为网络远程面试;专业考核内容详见我校研究生教育网公布的《沈阳药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与招生专业目录》复试科目。

具体要求:

由复试小组秘书发送专业基础知识问题(由系统自动分配),考生作答。

评分标准:

考核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实验理论知识及技能的掌握情况

2.综合素质考核:满分100分,约10分钟,考核方式为网络远程面试,具体包括:

(1)外语听说能力:30分;

具体要求:

a.考生用2分钟时间进行英语自我介绍,并针对主考教师的提问,用英语回答。*A

b.由复试小组秘书发送药理学专业英语文字材料(由系统自动分配),考生朗读并口译。

评分标准:

a.考生英语发音与流畅度(5分)

b.语言准确性(5分)

c.表达能力与交流能力(15分)

d.翻译准确性(5分)

(2)科研基本技能:30分;

具体要求:

a.考生用5分钟:简述科研实践经历;简述1个药理学实验案例【例如考生参与过的药理学实验、科研项目或阅读过的药理学实验】;简述今后的研究设想;*B

b.主考教师针对考生汇报,提出专业相关问题,考生作答。

评分标准:

考核考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

(3)综合素质与能力:40分

具体要求:

a.考生用2分钟时间介绍:社会实践经历;取得的成绩及获奖情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情况。*C

b.回答主考教师提问。

评分标准: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对所报学科(研究方向)、专业(领域)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以及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考生按照*A*C *B的顺序介绍相关内容,总计不超过10分钟。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1012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