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考古系考古学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生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考古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考古系202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拟接收调剂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剂专业

考古学专业

二、调剂条件

申请调剂的考生需同时满足以下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

2.申请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的专业应为学术学位专业;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

4.初试业务课应与调入专业业务课一相同或相近;

5.不限外国语语种。

三、调剂名额

拟接收全日制考古学专业硕士调剂考生4名

四、调剂系统开通时间

4月8日0时——12时

五、调剂流程与原则

1.申请调剂的考生请于系统开通期间登陆中国研招网(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报名,调剂服务系统的使用方法详见研招网“调剂”栏目页面的“调剂操作流程”等相关说明,请考生以接到复试通知为准,参加复试。

2.所有调剂考生均需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接收。

3.根据社科大的调剂政策,对符合考古系考研调剂条件的考生,按照初试总分排序,发放调剂复试通知。复试差额比原则上不高于200%。

4.本通知未尽事宜,参照《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4年硕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开展。

六、复试内容和形式

1.专业综合笔试(满分150分)

科目:《中国考古学通论》

时间:2024年4月11日上午9:30-11:30

地点:考古所205办公室

2.面试包括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满分50分)和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面试(满分200分)

时间:2024年4 月11日下午14:00

地点:考古所振铎厅会议室

具体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中国历史研究院西裙楼二层考古研究所。

考生面试流程如下:

(1)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提问,以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考查;

(2)考查内容包括专业领域知识、科研能力倾向和综合素质。其中的综合素质包括考生的兴趣、爱好、特长、表达和礼仪素养,以及就业意向等方面的考查;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3)政审在复试期间同时进行。

七、复试报到需审验与提交的材料

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请提交如下材料电子版:

(1)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面印在一页 A4 纸上);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往届生);学生证原件(包括个人信息页和注册页)或在读证明(应届生);

(4)个人陈述(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科研能力和经历、研究生期间学习研究规划,1500字左右);

(5)大学阶段的成绩单;

(6)由所在单位、存档单位党组织(党委、分党委、党总支)、人事、政工部门出具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鉴定材料,并加盖公章。(见附件1);

(7)毕业论文(应届生可提供开题报告、论文目录、初稿等);

(8)符合教育部规定可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需向招生院系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上述材料于复试报到时提交至考古系。

八、复试拟录取原则

1.调剂考生的拟录取原则按照学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4年硕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初试成绩(满分500分)和复试成绩(满分400分)在最终成绩中的占比分别为60%和40%。复试成绩合格线为复试总成绩的60%,不合格者不计入总分。拟录取以最终成绩排序,从高到低择优。

2.所有考生均须参加并通过复试要求,才能被拟录取(凡未参加复试者一律不得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拟录取考生体检不合格者,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九、复试结果

复试结果在中国考古网公示,拟录取通知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发出。

中国考古网网址:http://kaogu.cssn.cn/zwb/kgxx/

十、咨询与监督

考古系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接待电话:010-87420955

考古系研究生招生受理投诉和举报部门电话:010-87420937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