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青岛农业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农业工程、机械工程、农机装备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从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获悉,机电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已发布,关于调剂说明如下:

九、调剂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领域)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领域)和调入专业(领域)的A类考生的国家分数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其中:

(1)申请调剂0828农业工程学术学位的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

(2)申请调剂085501机械工程和085508农机装备工程专业学位接收0855机械领域下全部专业代码,0854电子信息领域下085406控制工程、085407仪器仪表工程和0858能源动力领域下085801电气工程、085802动力工程;

(3)申请调剂095136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学位的专业代码须完全相同且为农业机械化方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调剂时只能按英语一、英语二由高到低正向调剂,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由高到低正向调剂。

5. 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学照顾专业之间调剂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6. 全日制考生申请调剂到非全日制专业,应符合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为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7. 学院不接收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和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调剂。

(二)调剂程序

1. 考生应当于规定时间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申请,学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小时。

2. 院工作小组根据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细则,按照统一标准遴选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审核合格后通过调剂系统发放复试通知。未接到我校复试通知的考生,可在填写志愿24小时后自行更改调剂志愿。

3. 考生在规定时间(6小时)接收复试通知,并网上缴费、参加复试。

4. 所有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由研究生处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送拟录取通知。

5. 拟录取的考生必须在我校发放拟录取通知的6小时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同意拟录取。

原文详见http://jdgcxy.qau.edu.cn/content/tongzhigonggao/9888a3f15b8a4548a3c754109e6dff49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