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海洋地质、海洋生物学、海洋化学、物理海洋学、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二所”)是一座学科齐全、科技力量雄厚、设备先进的综合型公益性海洋研究机构,隶属于自然资源部。主要从事中国海、大洋和极地海洋科学研究;海洋环境与资源探测、勘查的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海洋二所建有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三个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

全所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浙江省特级专家5人,入选国家特聘专家计划2人、国家青年特聘专家计划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7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各类优秀的科技人员300多名,是我国目前科技力量雄厚、技术设备先进、人才队伍精良、学科优势显著和具有较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大型公益性海洋研究所。

海洋二所是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海洋科学一级学科授权点评估成绩为“B+”,并列全国第四。现有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有:理学—物理海洋学(含海洋遥感)、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工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等六大专业。所科研和生活环境优越,研究经费充足,论文选题丰富。在读期间,除了享受国家规定的各类奖助金外,还会发放较高的所助学金和助研津贴,硕士研究生平均待遇在浙江省高校中位居前列。同时,研究生在读期间有参与国际合作以及参加五大洋与南北极科学考察机会。

海洋二所与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共建海洋学院,有40位余位研究员兼任博士生导师,近年来有多位毕业硕士研究生前往这些高校继续深造。

2024年我所各专业有少量名额接受调剂,欢迎符合我所调剂要求的优秀考生调剂我所。现就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调剂具体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报考类别须为学术型硕士。

2.初试成绩达到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5.物理海洋学专业、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的考生,初试科目要求有统考数学,专业课二的考试科目原则上须与专业(方向)相近。

6.海洋地质、海洋生物学和海洋化学专业招收的调剂考生,初试科目应与上述两个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7.理学和工学不能互调。

8.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报名,所有线下调剂录取行为一律无效。

二、调剂相关程序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开通后,符合调剂条件且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可提前通过系统查询到我所调剂专业及要求,做好调剂准备。

2.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调剂考生登录调剂服务系统网站,填报调剂志愿。

3.我所在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公布调剂信息及有关要求,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4.我所通过调剂服务系统筛选调剂考生,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发出复试通知。如考生未及时接受,我所将取消其复试通知。在确定复试名单后,实验室通知相应考生准备复试材料参加复试。

5.复试结束后,我所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给通过复试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信息。

6.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拟录取信息。

其他未尽事宜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所公布的《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及相关通告。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

研究生教育中心

2024年3月28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2831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