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南京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江苏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改善学缘结构,2015年我校拟接收少量双“985工程”高校的优秀调剂生。

一、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简介

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江苏省属重点大学,有着“东方最美丽的校园”之美誉。目前我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6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10个,江苏省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5个,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8个;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2个,覆盖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专业13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7个,覆盖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专业199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2个。学科已涉及哲、经、法、教、文、史、理、工、农、医、管、艺等门类。

二、调剂要求

1.双“985工程”高校的优秀调剂生:特指本科毕业于“985工程”高校、且报考“985工程”高校的优秀考生,“985工程”高校的分校及民办学院不在接收范围之内。

2.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调剂原则上在同一个一级学科门类内进行,专业相同或相近;同时初试科目须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三、调剂优惠政策

1.我校2015年硕士招生目录中的专业均可接收双“985工程”高校优秀调剂生。

2.凡被我校非定向录取的双“985工程”高校的优秀考生,第一学年可直接享受硕士最高等级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12000元;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还可按我校有关规定申请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20000元)、研究生专项奖学金(校长特别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华藏奖学金、同曦集团助学奖学金),以及参加研究生“三助”(助研、助教、助管)工作等。

四、调剂申请方式

请于2015年3月16日17:00前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并传真至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传真电话025-85891227,逾期将不再受理。由于申请时间有限,请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及时申请,并请务必持续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的相关通知。

注:“985工程”高校名单

附件:双“985工程”高校优秀调剂生申请表.doc

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5年3月10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