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所在省市 河南
调剂专业 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4-0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4年部分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接收调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专业

代码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备注

001

水利学院

082800

农业工程


087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125600

工程管理

非全日制,只接收125600工程管理专业考生调剂

085902

水利工程

非全日制;只接收士兵计划考生调剂

002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081800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085700

资源与环境


085900

土木水利


081400

土木工程


003

土木与交通学院

080104

工程力学


081400

土木工程


086100

交通运输


004

机械学院

080200

机械工程


005

电气工程学院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085406

控制工程


006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院

081400

土木工程


0830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085700

资源与环境


007

管理与经济学院

025400

国际商务


025600

资产评估


008

数学与统计学院

025200

应用统计


085400

电子信息


012

法学院

035102

法律(法学)


015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085700

资源与环境


017

材料学院

085500

机械


085700

资源与环境


019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0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5802

动力工程


085803

核能工程


085807

清洁能源技术



二、调剂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含加分,下同)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原则上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照顾专业之间调剂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5.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6.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8.其他未尽事项按照教育部、河南省和我校相关相关文件执行。

三、调剂流程

1.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调剂系统,查询我校调剂信息并填报调剂志愿;

2.我校对考生的调剂志愿进行审核,确定是否接收调剂;

3.接收调剂的考生,按照我校要求参加复试;

4.复试合格的考生,我校将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拟录取。

5.符合初试成绩加分政策,在研招网申请并通过审核的调剂考生,需在填报调剂志愿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招生学院提醒告知,同时把身份证、准考证、相关服务证、服务期满合格证明等相关材料扫描件(合并整理为1个PDF文件)提交给招生学院,由招生学院报学校进行复审。复审通过的,按加分后成绩进行择优。

四、注意事项

1.考生应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站和招生学院网站发布的调剂信息,以免错过调剂机会;

2.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前,应认真了解我校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考试科目等信息,确保符合调剂要求;

3.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应遵守我校的考试纪律和规定,确保复试的公平、公正;

4.考生在确认拟录取后,应按照我校要求及时完成相关手续,确保顺利入学。

感谢各位考生对我校研究生招生的关注和支持,祝愿各位考生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求学梦想!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