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厦门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2-2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厦门大学诊断仪器设备和试剂组,隶属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子疫苗学和分子诊断学国家重点实验室(NIDVD),具有很 强的研究实力、很高的研究水平和学术地位,良好的研发环境和条件,充足的研究经费。主要从事POCT体外诊断的仪器和试剂研发,目前已经有多款仪器和相关 试剂取得了医疗器械注册证。课题组发展迅速,现招收具有机械、软件、电子、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背景的研究生,欢迎调剂。

(一)本组简介

项目组拥有1名教授、6名研究生。项目组致力于工程科学与医学的交叉结合,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高科技平台,主要从事POCT体外诊断的仪器和试剂研发、应用软件的开发,目前已经有多款仪器和相关试剂取得了医疗器械注册证。

(二)导师简介

闵小平,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学工程、图形图像处理、虚拟现实和仿真优化。期间参加了卫生部科学研究基金—福建省卫生教育联合攻 关计划资助项目“数字化虚拟肝脏及手术计划系统”(WKJ2005-2-001)、国家科学基金项目“数字虚拟肝脏建模与仿真方法研究” (60701022),“基于虚拟器官的活体肝移植手术计划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30770561),“精准肝切除手术计划的微细管道建模与风险评估算 法研究”(61001144),厦门大学和福建省肿瘤医院合作的福建省重点项目“鼻咽癌诊断和治疗中虚拟和仿真系统的研制和应用”。同时在嵌入式系统、单 片机、FPGA电路设计、基于网页地图的交通信息智能控制方面也参与进行了一些研发工作。参加了二维条码识别系统、863子课题PCI 接口飞控光纤通讯卡、基于ARCGIS地图的智能交通控制等项目的研发工作。

目前,与厦大公共卫生学院合作进行生物医学仪器方面的研发合作,涉及ARM、单片机、WINCE、LINUX等。

(三)正在开展的项目

序号研究项目

1金标免疫层系实际读数仪(金标仪)即将拿到医疗器械注册证

2荧光免疫层析试剂读数仪(扫描式荧光仪)已经开始注册证报批流程

3仪器远程监控系统正在进行24小时不间断运行测试。

4热对流核酸扩增仪,目前以处于最后的研发阶段。

(四)近5年来发表的部分文章和产品:

文章:

1.闵小平,王博亮,戴培山,黄晓阳.基于主动形变模型的医学序列图像的分割.系统仿真学报,2007,19(22):5331-5335(EI:20075110984005)

2.Min-xiaoping,Wang-BoliangHuang-Xiaoyang,Dai- Peishan.AnAlgorithmEmbeddedPriorShapeInformationforSegmentationofMedicalImageSeries.The1st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BioinformaticsandBiomedicalEngineering,Wuhan,2007,7,918-921(EI:20074310885297)

3.闵小平,王博亮,戴培山,鞠颖.一种近距离放射治疗的剂量优化算法研究.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2009,28(1):72-76

4.闵小平王博亮戴培山鞠颖.基于混合遗传算法的近距离放射剂量仿真优化.系统仿真学报,2008,20(12):3270-3274(EI:20083011400025)

5.minxiaoping,wangboliang,huangshaohui,daipeishan.ParametricShapeModelingUsingDeformableSuperellipsesforSegmentationofMedicalImage,The2nd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BioinformaticsandBiomedicalEngineering,ShangHai,2008,5(EI:20083711532071)

6.闵小平,陆达,基于FPGA支持PCI接口的片上系统实现。计算机应用研究,2007,8

7.闵小平,陆达,洪宏榕,基于现场可编程门阵列的高速光纤通信的实现。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7,7

8.戴培山,王博亮,鲍春波,闵小平.基于CT图像的鼻咽组织重建.系统仿真学报2008,20(12):3200-3204(EI:20083011400008)

9.Pei-shanDai,Bo-liangWang,Chun-boBao,Xiao- PingMin.Level-of- DetailModelingofnasopharyngealtissuesBasedonCTImage.Beijing:Proceedingsof2007IEEE/ICME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complexmedicalengineering,CME2007,2007,p131-135(EI:20083111425062)

10.王雷,王博亮,闵小平.用于鼻咽癌虚拟手术计划系统的碰撞检测.中国数字医学.2008,3(6):22-25

11.祖超,王博亮,闵小平.虚拟手术仿真中的力反馈研究.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9,48(1):31-35

产品:

1.金标仪

2.代荧光仪

3.监控系统终端

4.监控系统服务端

5.D聚焦装置

6.疫苗接种系统管理系统

(五)调剂要求

1.机械、软件、电子、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背景的研究生。

2.因学校要求,只接受985/211以及部分知名医学院校的调剂。除外的,对不起,真的无法调剂,学校层面不会通过。

3.校外调剂至我校考生必须同时达到相应专业国家复试线和我校基本复试线(注意:调剂考生必须同时达到原报考专业相对应的分数线和调入专业所对应的分数线)。调剂原则上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里进行,原则上要求有一门相同的专业考试科目。

4.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为调剂生

调剂考生调剂至我项目组,可给予转化医学专业(公共卫生学院,即调剂至我项目组走公共卫生学院名额)。

奖学金及研究生补助:

项目组隶属的NIDVD提供奖学金抵消学费,且每人每年额外补助约23000元;

调剂方式:满足上述要求者,发送邮件至mxp@xmu.edu.cn,抄送aicnzheng@126.com,要求:

1.邮件正文注明:

姓名

本科学校

本科专业

报考学校

报考专业(提供专业代码)

初试各科成绩及总分

四六级

2.附个人简历

收到邮件后,如果对你满意,会尽快与你联系!

ATTENTIONS:

1.专业代码07开头的,去年分数线为310;08开头的,去年分数线为320,仅为参考!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30681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