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宁波大学旅游管理(中法合作)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宁波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旅游管理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3-0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信息

调剂要求:原则上只接收管理学学科门类专业考生(主要包括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工商管理、农业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行政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社会保障、教育经济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等,上述专业考研科目必须包括数学三),且考试分数需达到管理学A类国家线(含总分及单科)。

招生简章详见:http://rwcm.nbu.edu.cn

联系方式: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暨中欧旅游与文化学院(邮编315211)

电话:0574-87609396/87609397

联系人: 沈老师 13957870550

苏老师13736155289

周老师13566331889

Email:shiwei_shen@163.com,suyongjun@nbu.edu.cn

二、宁波大学旅游管理(中法合作)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

(代码)专业名称
及研究方向
招生
人数
初试科目
复试专业课科目
同等学力
加试科目
学制
人文与传媒学院(005)
 
120203H旅游管理(中法合作)
01国际旅游(中法合作)
02海洋旅游(中法合作)
03文化与遗产旅游(中法合作)
 
10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或252法语
③303数学三
④812管理学
旅游研究方法
 
1.旅游学原理
2.旅游文化学
 
3年(2年中国+1年法国)

三、奖励政策

宁波大学构建了“六位一体”的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被录取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可参评国家奖学金(2万元);学业奖学金(百分百覆盖,分三等,分别奖励1.2万元、0.8万元和0.6万元);国家助学金(0.6万元);申请助教、助研和助管的 “三助”岗位津贴(助教和助研300元/月,助管400元/月);学校还通过采取减免学费、发放特殊困难补助、开辟入学“绿色通道”、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等方式,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的资助力度。此外,学院还为旅游管理(中法合作)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设优秀学生奖学金。

四、宁波大学旅游管理(中法合作)简介

2013年8月,教育部批准宁波大学与法国昂热大学合作举办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学生经中法两校联合培养3年(2年国内、1年法国),符合条件者可在毕业时同时获得宁波大学和昂热大学的研究生文凭和硕士学位。本学位点依托昂热大学旅游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中欧国际旅游综合实验室(财政部专项)和浙江省海洋文化与经济研究中心(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浙东文化与宁波文化大市建设研究中心(宁波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合作共建基地)等科研平台,致力于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和开放思维,具备独立人格、自由思想,掌握坚实、系统的旅游管理专门知识,了解旅游管理学科国内外发展动态的跨文化、复合型的高端人才。

学位点设有国际旅游、海洋旅游、文化与遗产旅游三个研究方向,现有中外教授8人、副教授9人。
近5年来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国家旅游局,浙江省社科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30项,国际合作项目9项,科研总经费已近700万元。学位点中外教师已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连续组织举办四届中欧国际旅游论坛(第一届至第四届)。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