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温州医科大学环境化学方向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温州医科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环境化学方向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3-1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我校环境化学方向现有部分学术型研究生面向全国接受调剂,有关事项如下:

一、导师简介

王学东浙江大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温州医科大学环境科学系主任、浙南水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长期从事区域与行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环境行为、生态修复及其绿色环保分析技术开发研究。2003年以来,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21077079、21377100、21577107)、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LY13B070011)、浙江省公益(分析测试)项目(2009F70045)、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006ABA182)、湖北省科技攻关项目(2007AA301C26)等20余项。所带研究团队先后涉及的有机污染物环境行为研究包括:(1)在绿色环保分析技术开发领域,先后涉及单滴微萃取、循环流动微萃取、中空纤维膜微萃取、浊点萃取、分散液液微萃取、离子液体在分散微萃取及痕量污染物分离、萃取中的应用等。(2)农药咪唑烟酸、灭草喹、百菌清和环嗪酮及新型污染物多溴联苯醚(PBDEs)、全氟辛烷磺酸(PFOS)、药物和个人护理品(PPCPs)等在环境中的光解、水解和微生物降解动力学及其特征,并筛选了多株优势降解菌,对降解菌的降解机理进行了深入探讨;(3)对PBDEs、PFOS、PPCPs在浙江省的污染现状、分布特征及其转化归趋等环境风险进行了评估;自2000年至今,申请人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现担任《农业环境科学学报》编委及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A,Analytica Chimica Acta,Journal of Separation Science,Chemosphere,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Analytical Chemistry等国内外期刊的稿件评审专家。获得发明专利3项,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3项。

二、研究平台

1)浙江省流域水环境与健康风险重点实验室;

2)温州医科大学环境与公共卫生学院;检验与生命科学学院;

3)温州医科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4)浙南水科学研究院实验平台;

5)浙江省生态学重点学科。

三、研究方向:环境分析化学、药物分析化学等

四、研究课题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双官能团荧光增敏离子液体的"无有机溶剂微萃取"(主持)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萘甲酸盐类离子液体对β-双酮类抗生素配合物的强荧光增敏机理及分析应用"(主持)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离子液体对酚类雌激素荧光衍生物的介导效应机理及分析应用"(主持)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螺旋藻全基因组中与环境胁迫应答有关的sRNA的寻找与调控网络研究"(参与)

5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萘甲酸盐类离子液体对Eu3+及其β-双酮配合物的强荧光增敏机理及分析应用"(主持)

6浙江省科技厅公益项目"基于离子液体的分散液液微萃取-固相萃取联用技术及其在超痕量抗生素监测中的应用研究"(参与)

7浙江省环保厅重点项目"温州市城区地表径流污染特征及其防治对策研究"(主持)

8浙江省分析测试基金"分散液液微萃取与固相萃取联用技术在污水处理末端PPCPs超痕量分析中的应用研究"等(主持)。

五、调剂相关事项

1招收人数、条件与待遇:

1)总分必须过国家线;英语六级通过者优先录取;

2)一旦录取,学生每月生活补助800元;

3)本校有勤工俭学项目,每小时10元;

4)被录取的学生每人可获得150元的面试车船费补贴,于9月份报到时用车船票报销;

5)学生已发表若干篇高质量SCI论文,且学生均署名第一作者;

6)学校设立多类学生奖学金,比如,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生物药械豪森药业奖学金,光华奖学金,07级马瑞花获光华奖学金,省级及校级优秀毕业生等。2014年课题组3名硕士研究生,2名获得国家奖学金,1名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2015年1名硕士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光华奖学金,并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

2优先考虑的报考方向:环境化学:如分析化学、环境科学、中药学、药物化学等

有意调剂者请联系如下人员:

高佳佳:18815091602,邮箱:907137051@qq.com

王慧:15967435618,邮箱:1316608390@qq.com

温州医科大学

环境与公共卫生学院

2016.3.15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4356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