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内蒙古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

高校名称 内蒙古医科大学 所在省市 内蒙古
调剂专业 详见专业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3-2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内蒙古医科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次复试调剂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教育部及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相关文件,为切实做好2016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调剂考生分非我校一志愿考生及我校一志愿校内调剂考生(变更培养单位或专业)。所有调剂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进行,具体程序按照我校通知统一要求执行。

一、调剂政策

1、符合教育部调剂政策和我校各专业报考条件(详见学校2016年招生简章)的考生。

2、单科成绩、总分必须符合二类地区“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考生报考专业与我校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必须相同),考生所考外语为英语,自命题科目考试内容相同或相近。

3、各专业调剂优先考虑全日制统招非成人类本科生且具有学士学位者,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

4、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只接受一本、二本考生,不接受四年制理学学位考生。

5、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考生可以流动到其他专业;临床医学类学术学位考生不可以流动到专业学位;药学类学术学位考生可以流动到药学专业学位。

6、一志愿校内调剂只允许从上线人数多于差额复试人数的专业流动到上线人数有缺额的专业。第一临床医学院缺额专业只接受本培养单位流动考生。

7、一志愿校内调剂优先于校外调剂。

二、调剂考生志愿确定办法

1、非一志愿调剂考生,符合调剂各项要求的,按照学校公布缺额情况填报。研招办将按报入时间节段进行资格审核、统计。同等情况下,申请调剂考生平行多志愿申报我校将优先给予考虑。

2、原则上一志愿生源充足专业复试总人数为该专业招生计划数120%左右,该专业复试考生名单依据初试总成绩排序确定。各一志愿考生根据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公布的各专业成绩排名及学校公布的分单位、分专业复试人数确定本人排名,排名在复试人数之后的自愿进行校内调剂。

3、一志愿校内申请调剂,志愿确定按照报入时间节段进行资格审核、统计。校内调剂专业接受调剂申请满额后,后续申请调剂该专业的考生须进行二次调剂继续流动至其他有缺额专业。

4、享受加分项目考生、少数民族政策考生直接将填写好的《校内调剂申请表》及身份证正反面拍摄成图片格式发送邮件至nmgykdxyzb@sina.com(同一考生如有重复邮件,认定无效)。以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学校调剂信息发布时间为准开始统计,同一时间段内优先考虑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考生。

5、研招办每天18时前对调剂成功考生发布复试通知并更新各专业缺额信息。未接到复试通知的校内调剂考生须根据更新后的缺额信息再次提交申请,直至得到确认。学校将于复试前公布最终复试名单,名单内考生参加统一复试。

三、调剂程序

1、涉及调剂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填报调剂志愿,研招办审核后对拟接受的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8小时回复“接受复试”或“拒绝复试”,如在规定时间内不予回复,则视为拒绝复试。

2、一志愿校内调剂考生完成网上调剂信息的填报后,将《校内调剂申请表》及身份证正反面拍摄成图片格式发送邮件至nmgykdxyzb@sina.com(同一考生如有重复邮件,认定无效),纸质申请表志愿必须与网上调剂志愿相一致,有且仅能申报一个培养单位下的一个专业,否则视为无效。

3、《调剂申请表》电子邮件开始接收时间为:2016年3月19日16时;结束时间:3月22日12:00。

四、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次缺额信息发布时间:2016年3月19日16时——3月22日16时。

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2016年3月19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