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2016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天津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天津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4-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研究生招生名额尚有空缺,急招本科阶段具有纺织、材料和化学背景的学生。欢迎各位调剂。

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是我国重要的现代纺织高等教育和科研基地。始建于1912年,具有一百余年的办学历史。学院现拥有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纺织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以及纺织工程高校教师硕士学位授予权。其中纺织工程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天津市“重中之重”重点建设学科。在2012年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中,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全国第二,彰显了百年纺织学科的优势和特色。

近年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先后完成863、973、国家科技支撑、国防科研、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2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30余项。建成国家级纺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2篇,天津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篇。获“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特色工程领域”称号。

近年来纺织学科先后建成多个科研创新平台,拥有先进纺织复合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天津市纺织纤维界面处理技术工程中心、天津市非织造布工程技术中心等多个省部级科研平台。通过长期建设,本学科形成了先进纺织复合材料、功能与智能纺织品、非织造材料、数字化纺织技术和纺织材料界面处理技术等特色鲜明的科研方向。如在纺织复合材料研究方面已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集科研、教学和产业化为一体的先进纺织复合材料研究基地,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我国航空航天、国家防御等领域。

学院建有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奖助学金覆盖面广,为博士生和硕士生在学期间提供优质科研环境和生活保障。纺织测试中心、纺织CAD中心、纺织实验中心等拥有7000余万元国际先进的测试仪器设备和现代纺织加工装备,为科研人员搭建了一个结构合理、质量先进的研究平台。

目前纺织学科拥有纺织工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纺织复合材料、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等六个二级学科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

欢迎有志从事纺织科学与工程领域研究的优秀学子报考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

招生联系人及咨询电话:陈老师022-83955298,15620534579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