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医科大学考研接收校外调剂信息公告

高校名称 广州医科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4-0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广州医科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个别专业可接收调剂,欢迎考生申请调剂到我校,调剂信息公告如下:(本通知“调剂”是指第一志愿报考其他学校,申请调剂到广州医科大学)

一、接收校外调剂的要求

1、基本条件

(1)达到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

(2)英语过六级(或达到425分),或考研英语分数不低于50分。

(3)全日制院校本科毕业生(不接受同等学力、专升本和成人本科毕业的考生调剂)。

2、调剂办法

(1)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2)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校外调剂录取的考生,需在复试结束后的10天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回复调剂待录取通知,方可确认待录取资格。没有通过调剂系统的考生,录取无效。

(3)我校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国研究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申请调剂到我校的考生,请及时查看调剂系统发送的“同意复试通知”,收到“同意复试通知”后,需网上回复,方可在我校规定的报到时间报到并进行复试,没有收到网上复试通知或不回复网上复试通知的考生,没有复试资格。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二、可接收外调考生的专业

1、学术学位

(1)基础类、临床类约30名(麻醉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不接收调剂)

(2)预防类约7名: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卫生毒理学

(3)中西医结合临床约2名

(4)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约20名

(5)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约9名

2、专业学位

(1)公共卫生约10名

(2)药学约8名

3、关于“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的调剂

我校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外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调剂,接收调剂的专业为“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报考普通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可申请调剂到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其初试成绩须符合国家B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三、校外调剂安排

1、网上填写调剂申请: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填写调剂专业志愿。(最终选报缺额导师或研究生方向,以报到后,现场选填为准。)

(1)临床医学类专业、基础医学类专业(学术学位)

①网上申请调剂到我校时间:3月28日至31日

②网上发放同意复试通知时间:4月1日

③网上回复确认时间:4月1日

(2)其他专业(学术学位: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卫生毒理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学位:公共卫生、药学)

①网上申请调剂到我校时间:3月23日至26日

②网上发放同意复试通知时间:3月26日前

③网上回复确认时间:3月26日前

2、现场报到

(1)时间:4月6日上午9:00-10:30

(2)地点: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广州医科大学A区一楼大厅

3、报到需审核和上交的材料

(1)填写好的《考生情况简表》(需贴好照片),可在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网页“资料下载”栏下载。

(2)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1份,应届生应加盖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公章,往届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2份,须在其中1份复印件上签名并注明“授权单位代申领借记卡”并签名。

(4)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及复印件1份(学生证须注册至最后一学期)。

(5)往届生:《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学籍、学历验证书面报告(办理方法详见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

(6)填写并盖好章的《政审表》,可在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网页“资料下载”栏下载。

(7)英语六级成绩单。

4、体检

(1)时间:4月6日9:00—10:30

(2)地点: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广州医科大学校医室

5、现场填写志愿(选填导师/研究生方向)

4月6日中午13:00-14:00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广州医科大学B1栋101教室

6、校外调剂生复试

4月7日上午8:00—11:30。未录取的调剂考生,当天可由报考医院(学院)再次安排院内调剂;地点在报考导师所在单位。

四、学费

非定向生学费:学术学位8000元/年,专业学位16000元/年。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6/3/22

附件1:考生政审表下载

附件2:考生情况简表下载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