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湖北大学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2-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由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学科部组成,拥有纳米材料与器件二级学科博士点、电子科学与技术及物理学等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科教学论(物理)教育硕士点和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点。电子科学与技术和物理学分别为湖北省特色和重点(培育)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凝聚态物理、电路与系统等为楚天学者设岗学科。

学院现有教职工68人,专职教师53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3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32人。其中湖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楚天学者特聘教授3人、楚天学者特聘讲座教授7人、楚天学子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4人、湖北省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人选1人,多位教师先后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湖北省劳动模范、省教学名师、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物理学主干课程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

近五年来,学院承担了包括国家"863"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在内的科研项目100余项,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5项,出版教材和专著10余部(国家规划教材3部),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篇、SCI引用2000余次。申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上世纪90年代研制成功大功率压电陶瓷变压器并广泛应用于我军舰载雷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在微纳传感器、光电子与微电子器件、绿色能源材料与器件、磁电子学与自旋电子学、凝聚态物理等领域的研究跻身国际先进之列,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一、调剂专业

1、学术学位(全日制,名额20 – 40人)

工学:

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

复试科目:半导体物理 或 数字电路与模拟电路

理学:

0774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

复试科目:半导体物理 或 数字电路与模拟电路

0702物理学:光学、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复试科目:凝聚态物理

2、专业学位(名额50 – 70人,含全日制,非全日制)

085208电子与通信工程

复试科目:半导体物理 或 数字电路与模拟电路

045105学科教学·物理

复试科目:大学物理


注:参考教材

1、半导体物理

《半导体物理》刘恩科,电子工业出版社,第7版

2、数字电路与模拟电路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闫石,高等教育出版社,第4版;《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童诗白,高等教育出版社,第3版

3、凝聚态物理

《固体物理学》,黄昆原著,韩汝琦改编,高教出版社,2004年版

4、大学物理

《普通物理学》,马文慰,高等教育出版社,第5版


二、调剂基本条件

1、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成绩单科、总成绩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A类地区考生复试分数线。

2、考生申请调剂的专业需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原报考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在符合调剂要求的情况下可调剂到相邻或者相近的全日制专业学位专业,原报考全日制专业学位的考生只能申请调剂到相同或相近的专业学位型专业,不可申请调剂到学术型专业。

三、调剂方式

1.预调剂:有意向调剂我院的学生请将个人预调剂信息表 (见附件,填好后的信息表请以“名+毕业院校+初试总分+调剂专业”命名)发送至邮箱20120052@hubu.edu.cn

2.正式调剂:3月中旬至4月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至调剂结束)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考生必须登陆系统并按要求填报我校调剂志愿,不经该调剂系统的调剂无效。请考生提前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请调剂。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陶老师,027-88665308

四、导师研究方向和信息

请查看学院网站:http://wdxy.hubu.edu.cn/jxgl/yjsjy/dsxx.htm

调剂信息表下载: 附件.doc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