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7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四川大学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边疆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简称西部边疆中心)由四川大学牵头,联合云南大学、西藏大学、新疆大学、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民族发展研究所等单位共同组建,主要围绕中国西部边疆问题开展研究。2014年6月,西部边疆中心被四川省教育厅和财政厅评为省级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9月作为相对独立的研究实体转入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6年12月,西部边疆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

西部边疆中心开展了多学科、多方向、多层级的合作研究和跨单位、跨部门、跨区域的协同创新,在大型综合研究平台建设、边疆学交叉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和组织建设、科研项目规划、人才培养机制建设等方面大胆改革创新,形成了西部边疆研究的聚合、集成、融通和协同效应。目前西部边疆中心已建立起跨区域、跨单位、跨学科的师资团队。

边疆学是一门新兴交叉学科,依托公共管理、法学、经济学、历史学等相关一级学科。按照2017年招生计划,西部边疆中心拟在以下专业招收硕士调剂生:

学科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0301J3 边疆学 边疆社会学 边疆学理论与方法
0602J3 边疆学 边疆史地 边疆学理论与方法
1204J3 边疆学 边疆政治学 边疆学理论与方法

一、调剂要求

根据四川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文件,调剂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1. 调剂生初试统考成绩符合四川大学初试合格线,即必须达到本人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初试合格分数线,同时又满足准备调入专业(领域)的初试合格分数线。详见:
四川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合格线http://yz.scu.edu.cn/zsxx/Details/4a25860f-347d-450f-b0a9-91f3f8d9d48b

2. 只接受报考科学学位的全日制考生。

3. 所报考学科专业需与中心专业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 调剂考生具有政治学(包含国际政治、国际关系)、社会学、人类学、民族学、法学、管理学、历史学等相关学科背景或有志于长期从事边疆研究。

5.符合《四川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川大研【2012】94号)关于调剂的有关规定。

二、调剂程序

请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填写《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见附件),并连同身份证扫描件、学生证扫描件、本科成绩单、个人简历(含科研及获奖情况列表)等打包于2017年3月18日下午5:00前发至西部边疆中心教务邮箱:cwf_scujw@163.com

考生发送邮件时,请严格按照【申请调剂专业-初试总分-本人姓名-本科所在学校】的统一格式修改打包材料的文档名及邮件主题。如因个人申报信息错误或缺失导致未被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经西部边疆中心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审核同意后,由西部边疆中心具体通知复试事宜。复试时间计划安排在2017年3月25-26日。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老师 黄老师

电 话:028-85416270 邮 箱:cwf_scujw@163.com

地 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科楼239室

附件:《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

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西部边疆中心研究生办公室

2017年3月9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4256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