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2017年考研调剂信息(校内)

高校名称 清华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微纳电子系、电子系、自动化系、计算机系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接收调剂专业信息: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85209
集成电路工程

二、调剂要求(可以包括院系、专业、分数、其他)

调剂人数:13人左右

报名调剂需满足要求:2017年报考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微纳电子系、电子系、自动化系、计算机系、软件学院)、电机系、精仪系、材料系的工学硕士,非委培、非定向类统考生。在考生自愿调剂基础上,优先调剂报考本系及信息学院系所的考生。

报考工学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调剂到微纳电子系集成电路工程硕士,须达到清华大学2017年工学门类分数线。

三、日程安排

一次调剂录取未达到调剂人数的前提下,组织二次调剂面试,如果一次调剂录取达到调剂人数,不再组织二次调剂面试。

1. 报名调剂截止时间:

(1) 一次调剂报名安排:未参加其他院系工学复试的考生可以报名一次调剂,截止时间2017年3月14日中午12:00。

(2) 二次调剂报名安排:报名人员仅限于参加了其他院系复试未被录取的考生,报名调剂截止时间2017年3月17日中午12:00。

2. 复试安排:

(1) 一次调剂复试安排:3月15日上午10:00-10:30进行资格复审,地点: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新所)二层茶歇区。资格复审须提供的材料见微电子所主页www.ime.tsinghua.edu.cn (提醒:应届生需提供盖红章的大一至大四成绩单原件,往届生应提供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笔试时间:3月15日下13:30-15:30,笔试地点微电子所(新所)三层B312,面试时间:3月16日。(个人面试具体时间、地点3月16日当天张贴在微电子所门口,请同时关注微电子所主页信息。)

(2)二次调剂复试安排:一次调剂未录满的前提下才会组织报名二次调剂的同学进行面试。3月20日上午8:00-8:30向微纳电子系业务办提交资格复审材料,材料清单见清华微电子所主页www.ime.tsinghua.edu.cn。3月20日面试,个人面试具体时间、地点3月20日当天张贴在微电子所门口。

四、申请流程

按日程安排中的截止时间,将“清华大学微纳电子系2017年工程硕士调剂报名表.docx”发邮件到qianxin@tsinghua.edu.cn,或传真到010-62771130(钱老师收)。复试信息可查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个人报名界面。

五、录取办法

由清华大学微纳电子系按一级学科组成面试小组进行统一面试。

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1000分)=初试总分(500分)+复试笔试成绩(100分)+复试面试成绩(400分)

六、附件(院系/专业/项目介绍)

微纳电子系2017年调剂录取双证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一、简介

清华大学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以下简称微纳电子系)是以1980年成立的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为基础,于2004年成立的新系。它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微电子学研究正向纳电子学逐渐过渡,是学科发展的需要,也是全面提升科研、教学水平的需要。科研与教学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目前有教授、研究员15名(其中博士生导师17人),副教授、副研究员37名,45岁以下年青教师24人、具有博士学位51人。微纳电子系现有在校本科生42名,博士生123人;工学硕士生67人,工程硕士163人。

微纳电子系包括五个研发、教学基地,分别是:微纳器件与系统研究室、固体器件与集成技术研究室、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研究室、CAD技术研究室、微纳电子技术支撑平台,主要有以下研究方向:集成电路设计、医疗微电子、安全/密码芯片、新型微电子器件与微系统、纳电子学、新型SiGe微波功率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新型存储器等。

微电子是目前国内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也是人才紧缺的行业。为满足国内集成电路设计和工艺技术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经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批准,清华大学微纳电子学系与深圳研究生院联合按自筹经费调剂招收 “集成电路工程领域”全日制(合格获得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书)工程硕士研究生。

微纳电子系与比利时鲁汶大学(K. U. Leuven)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部分同学可获得到比利时学习并获得两所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的机会。

微纳电子系已毕业的工程硕士生目前就业率为99.2%。这些毕业生有的就职于IBM、摩托罗拉、展讯、威盛、同方微电子、意法半导体、中国华大、中星微电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有的在中国科学院、外交部、工业与信息化部、电子科技集团、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移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的研究院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工作,有的毕业生考取了包含清华大学在内的博士研究生继续深造,还有约10%的毕业生在美国、欧洲等国外大学继续深造。

二、培养方式与学位授予

1.学习期限及培养方式 :全日制脱产学习2-3年,户口、档案及组织关系转入清华大学。学籍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统一管理,并执行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方案。

2.学位授予 :学生学习期满、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并完成论文等规定培养环节,通过清华大学组织的论文答辩,并经过清华大学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授予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3.培养费用:3.9万元/人(包括学费、论文指导费及答辩费等)。新生入学交1.95万,第二学年注册前交1.95万。

4.住宿:在深圳研究生院学习期间,按深圳研究生院的住宿统一规定执行;在校本部学习期间,按学校有关研究生住宿的统一规定执行。(注:在深圳学习期间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对每个研究生每月补助600元)

5.联系方式:咨询电话:(010)62787301钱老师。

地点: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新所)二层A206。

清华大学微纳电子系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