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院2017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清华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接收调剂专业信息: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83100
生物医学工程(学术型硕士,校本部)
085230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型学位硕士,深研院)

二、调剂要求(可以包括院系、专业、分数、其他)

凡报考2017年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电子系、自动化系、电机系、精仪系、软件学院等相关专业,且达到2017年清华大学相应学科门类复试资格基本要求的考生(政治、外语单科成绩均不低于50分,业务课单科成绩均不低于80分,且总分不低于330分)。报考学术型硕士的考生可以调剂至专业型硕士,但报考专业型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剂至学术型硕士。

三、日程安排

1、即日起通过电子邮件申请(具体流程见第四条);

2、2017年3月15日下午材料提交:

请参考《清华大学医学院2017年硕士生招生复试方案和录取办法》

3、2017年3月16日上午材料筛选、通知复试(复试信息可查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个人报名界面)。

4、2017年3月16日下午13:00-14:30,医学科学楼B316,调剂考生资格审查。

5、复试信息:

复试分为专业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专业笔试内容为医学图像和医学电子学。所有通过材料筛选的调剂考生均需参加笔试和面试。复试按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分类组织,面试时先面试学术型硕士,后面试专业型硕士。

复试专业笔试时间:2017年3月 16 日15:00-17:00

地点:医学科学楼B321

复试面试时间:2017年3月 17日上午08:30开始

地点:医学科学楼B316

四、申请流程

请于2017年3月15日下午16:00前通过电子邮件将下述电子版材料提交至fangdy@tsinghua.edu.cn。

1.《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通知单》的扫描件,文件命名方式:考生编号-姓名;

2.《2017年医学院硕士调剂申请表》,逐项填写全部所需信息,文件命名方式:考生编号-姓名。

五、录取办法

专业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均以百分制分别给出,并按如下公式算出总成绩(满分1000分):

总成绩=初试成绩(满分500)+专业笔试成绩(满分100)+面试成绩(满分100)*4。

最终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六、其他

咨询电话:010-62782493

咨询地点: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B318

七、附件(院系/专业/项目介绍)

生物医学工程是工程学、生命科学和医学紧密结合的交叉学科,它将工程学原理用于医学、生物学和健康领域,从分子、细胞、组织、器官、系统、人体等多层次发展这些领域的新概念和新知识,研制用于预防、诊断、治疗疾病及促进健康的创新型医疗设备、生物制剂、生物材料、生物过程、植入设备等。

生物医学工程本部学术型硕士

培养方式:全日制脱产在清华校内学习,学制3年,按照培养方案,在规定年限内修满学分,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生物医学工程深圳专业型硕士

培养方式:全日制脱产在深圳研究生院学习,学制2-3年。按照培养方案,在规定年限内修满学分,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017年医学院硕士调剂申请表.xlsx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